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F06春季】迈拓SAS版Atlas 10K Ⅴ亮相

【IDF06春季】迈拓SAS版Atlas 10K Ⅴ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06年春季IDF上,迈拓展出了SAS版本的Atlas 10K Ⅴ。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Gelada 2006年4月18日

关键字: Ultra320 Matrix 迈拓 Atlas SAS SCS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处于即将被希捷(Seagate)公司收购的状态,迈拓(Maxtor)公司的业务仍然照常进行。今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2006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即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我们在迈拓的展台上看到了SAS(Serial Attached SCSI,串行连接SCSI)版本的Atlas 10K Ⅴ。

展出的SAS(上图右)和相对照的Ultra320 SCSI(上图左)版本的Atlas 10K Ⅴ均为147GB的产品,型号分别是8J147S0和8D147L0。由于没有需要提供的跳线设置等信息,SAS版本的标签(见下图,点击放大)简洁了许多,但也多出了SAS的Logo和WWN(World Wide Name)。

两个版本的硬盘的电路板(PCBA)上均有4颗主要芯片,除硬盘控制器芯片(下图中红色圆圈中的部分,点击放大)不同外,其他3颗芯片都完全一样。

换言之,就Atlas 10K Ⅴ而言,SAS版本实现了对Ultra320 SCSI版本的对等替换:拿掉一颗代号“Homer”的Ultra320 SCSI控制器,换上一颗代号“Buffy”的SAS控制器(见下图特写),而没有引入其他的芯片。

相比之下,希捷Savvio 10K.1的SAS版本就采用了两颗芯片(见下图)完成原来Ultra320 SCSI一颗芯片的硬盘控制器工作。考虑到Savvio为2.5英寸规格而且也是量产品,Atlas 10K Ⅴ的单芯片SAS架构显然更为先进。当然,随着SAS技术的成熟,以后新的SAS硬盘都将过渡到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单芯片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