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硬盘跳线错误导致的故障

硬盘跳线错误导致的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办公室一台装了Windows 2000专业版的联想电脑借给他人去做产品演示,下午送回来后却发现无法启动。使用Windows 2000安装盘对硬盘重新分区并重新安装系统,但当安装程序格式化完系统分区后却提示无法继续安装。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Windows 硬盘跳线 GDS Ma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办公室一台装了Windows 2000专业版的联想电脑借给他人去做产品演示,下午送回来后却发现无法启动。当出现Windows 2000启动界面后不久就出现蓝屏,错误提示为:“Stop: 0x000007B…….Inaccessible Boot Device”。

  答:当时首先怀疑是操作系统被破坏了,就用光盘引导系统,用Ghost软件将原来做的系统备份恢复到引导分区上,重新启动计算机,但仍然出现同样的错误。

  使用Windows 2000安装盘对硬盘重新分区并重新安装系统,但当安装程序格式化完系统分区后却提示无法继续安装。反复试验多次,最终仍以失败告终。这时笔者怀疑是系统硬件出了问题。在进入BIOS进行系统参数设置时忽然发现:硬盘跳线竟然设置在“Second Slave”位置上。急忙打开机箱,发现硬盘是MAXTOR的金钻PLUS 8,跳线被设置为从盘,IDE连接线插在主板的IDE2接口上,而光驱连接在主板的IDE1接口上。将硬盘跳线改为Master,并重新连接到IDE1上。再次用Ghost软件恢复系统,重新开机,系统恢复正常。

  后经了解,这台电脑在借出后硬盘被拆下进行数据拷贝。估计是硬盘在被重新安装回电脑时忘记更改跳线,而对方又没有及时说明情况,加之该电脑此前从未拆过机,导致在解决问题时绕了一个大圈子,浪费了很多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