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axtor:Atlas 10K Ⅴ和15K Ⅱ接受OEM检验

Maxtor:Atlas 10K Ⅴ和15K Ⅱ接受OEM检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axtor Atlas 10K Ⅴ和15K Ⅱ接受OEM检验

作者:Gelada 2004年5月7日

关键字: Matrix Atlas 10K 15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打算发布一款(或几款)新产品的时候,却发现竞争对手已经走到了前面,你该怎么办?

Atlas 15K Ⅱ(右)延续了Atlas 15K的设计风格

Maxtor最新的Atlas 10K Ⅴ和Atlas 15K Ultra320 SCSI硬盘就遇到了这种情况。10000RPMAtlas 10K Ⅴ单碟容量比前一代Atlas 10K Ⅳ提高了一倍,达到73.5GB4碟型号容量为300GB;作为Maxtor的第二代15000RPM硬盘,Atlas 15K Ⅱ单碟容量也在Atlas 15K的基础上倍增,达到36.7GB4碟型号容量为147GB。然而,富士通MAT系列和MAU系列早在3月初就已捷足先登,Hitachi GSTUltrastar 10K300到得就更早,Maxtor凭借这两款产品创容量记录显然是没可能了。

于是乎,美国时间54Maxtor干脆直接宣布将Atlas 10K Ⅴ和Atlas 15K Ⅱ送交主要的全球性OEM客户检验,正式出货的时间则定在第三季度早些时候(9月?)。

Atlas 10K Ⅴ和Atlas 15K Ⅱ均采用了MaxAdapt智能技术,包括第三代AAF(适应性主动过滤)和3项新功能:适应性偏差预估(Adaptive Bias EstimationABE)通过调整磁头臂的偏差来维护一致的性能;旋转振动补偿(Rotational Vibration CompensationRVC)监视外来振动并修正其影响;虚拟内存线(Virtual Cache LinesVCL)允许动态调整Cache分段。此外,两者的持续数据传输率也有大幅度提升——Atlas 10K Ⅴ为89MB/sAtlas 15K Ⅱ为98MB/s

 

《存储时代》点评:

SCSI硬盘市场的4家供应商中,日立(Hitachi GST)、富士通和Maxtor都已经选择了把自己前一代产品容量翻倍的道路,只有最早推出2.5英寸企业级硬盘(Savvio)的Seagate还“按兵不动”。尽管2.5英寸企业级硬盘的时代还没有真正来临,但短时期内用户也还不需要300GBSCSI硬盘。说来说去就目前而言两者都是宣传意义大于实用价值,不同之处在于前者代表着未来,后者则象征着现在。

难道Seagate真是只想未来,而不顾现在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