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用ILM规划存储系统

用ILM规划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医疗行业来说,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策略是一个很好的理念。它可帮助用户构建整体成本最低、访问速度最快、投资回报(ROI)最高的存储系统。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4年4月19日

关键字: ROI 存储 EeePC IE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EMC北方区总经理周西柱认为,对医疗行业来说,EMC公司提出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策略是一个很好的理念。医疗用户有很多信息类型,如电子病例的患者信息、药品管理信息、医院管理信息以及X光、CT、核磁等图像信息,对这些不同类型、不同应用、不同价值的信息可以按照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策略,分别采用不同的存储设备和介质进行管理,在设计存储系统时进行合理规划,这样用户实现的是一个整体成本最低、访问速度最快、投资回报(ROI)最高的存储系统。

周西柱表示,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对用户而言是一个策略、一个理念,而不是EMC强推给用户的一个产品或方案。信息化建设中最关键的是数据,数据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的深入,医疗行业用户也会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但如何对信息进行有效地管理则是需要策略的,这就是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对医疗行业而言,信息从产生的那一刻起就自然而然地进入了一个循环,经过收集、复制、访问、迁移、删除等多个步骤,最终完成一个生命周期,而这个过程必然牵涉到管理,如果没有进行很好地规划,要么浪费资源、要么降低效率。因此希望医院的信息化主管都有必要了解和掌握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策略。

另外,针对医疗行业,EMC还有一个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Centera系统,这是EMC独有的固定内容寻址系统,其主要应用领域就是医疗和媒体两个行业。首先Centera对存放的内容不能修改;二存储速度快;三可满足未来医疗行业个性化服务的需要。

周西柱认为,医疗行业信息化起步晚并不完全是件坏事,这样可以充分借鉴其它客户的经验,少走弯路。一是医疗行业在进行信息系统建设时要多考虑投资回报率(ROI);二是以前很多客户只注重硬件,而不注重软件和服务,造成信息系统投资不能很好地发挥效用;三是以前很多客户更注重购买高档服务器等设备,而忽视存储系统,以致于用很昂贵的CPU资源去处理信息存储任务,而从国外的投资看,75%的投资要花在存储系统上。(责任编辑:李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