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A新军演绎存储魔法

CA新军演绎存储魔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秉承其“更好地管理数据,使其更有效地得到应用”的理念,于2月26日,在北京发布了BrightStor ARCserve Backup r11。该产品主要有三个新特性:多路复用、易用性和客户化的报表生成器。

作者:于容(《计算机产品与流通》) 2004年3月9日

关键字: CA 存储 存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两年,存储作为IT产业新兴热点,为人们所日益关注。在相关IT投资方面,存储也成为继服务器、网络接入等设备之外的又一高速增长点。在用户不断投资存储硬件设施,以便容纳越来越多的数据量的同时,保证数据的可用性、可靠性成为更重要的关键,而这个重任就落在了以“更好地管理数据,使其更有效地得到应用”为理念的存储管理软件厂商身上。

作为该领域的代表厂商之一,CA在市场上占据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核心产品—BrightStor ARCserve Backup系列备份软件也在业内得到广泛应用。2月26日,CA在北京发布了这个系列的最新版本:BrightStor ARCserve Backup r11。

也许是对BAB r11倾注了特别的期望,CA这次的发布会格外别致有趣,闪烁的五彩灯光,中世纪欧陆风情的背景,在飘渺的烟雾中,与会者似乎置身于奇幻小说中描述的魔法世界。CA中国区总经理吴沛装扮成魔法师,与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微软、Brocade、Spectra Logic、Emulex、日立等公司代表一同挥动魔杖,将笼罩在预言未来的水晶球上的薄纱揭开,水晶球缓缓转动,在光芒之中,BrightStor ARCserve Backup r11有如魔力之源,在众人的热烈注目中正式亮相。

BAB r11:魔法新军
作为CA公司BrightStor存储管理软件家族的新成员,BAB r11主要有三个新特性,分别是多路复用、易用性和客户化的报表生成器。这三个新特性能够使用户实现快如闪电的备份与恢复,并且操作更简便,管理更灵活。

CA产品市场经理谢春颖介绍说,“多路复用功能”过去只在高端存储管理软件中提供,它允许用户同时把本地或远程备份任务发送给同一存储介质,系统按照一定的规则同时执行多个备份进程,这项功能与普通备份方式相比,在同样的硬件条件下,可以把备份速度至少提高两倍。BAB r11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将这种先进功能融入后,其性价比自然得到提升。

除了高端功能的引入外,谢春颖还介绍说,与上一版本相比,BAB r11的备份速度提高了30%,恢复速度也提高了40%,这对众多重视效率的中小企业用户来说有着相当积极的意义。

由于缺乏足够技术力量,中小企业用户对存储产品的易用性有很高要求,BAB r11提供的“我的第一次备份”向导,可以引导用户一步一步地设置备份数据源、目标、设备、策略等参数,轻松完成备份与恢复的操作。

对数据存储管理来说,“管理”的具体体现之一就是报表,而报表的生成、样式和项目等等要素,都将影响用户对数据存储管理过程的判断,报表在易用和方便等方面是否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也决定了用户对该软件的接受程度。BAB r11的另一革新就在于其具有客户化的 “报表生成器”,它可以创建和设计报表所涵盖的内容和格式模板,然后根据使用者不同的需要生成相应的报表,使用户可以实现更灵活的管理。

在这三大革新性的特性之外,BAB r11还具有与防病毒软件集成、支持移动用户备份等众多方便用户的新功能。

分销:渠道魔杖
CA中国区总经理吴沛介绍到,去年CA在安全、存储领域的成绩不错,尤其是存储,取得了100%以上的增长。CA希望今年能够在存储领域获得更大的增长,其手段之一就是吸纳合作伙伴,扩大分销队伍。

BAB r11定位于中小企业,相应的,需要有足够纵深、数量庞大以及体系健全的分销渠道来覆盖用户群。CA中国区策略联盟经理杨轩介绍说,一直以来,CA都在持续地发展和建设分销渠道,目前拥有朝华软件和中科希望两家总代理以及一千多家分销商和合作伙伴,渠道体系已经比较健全。

但CA也意识到,在中国要达到有效的覆盖率,分销商的数量还一定要增加。因此,CA此次也希望通过巡展的机会招募分销商,增加更多的渠道合作伙伴。杨轩希望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分销商的数量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倍,在一、二级城市以外的下一级城市和偏远地区建立起一条通畅的销售渠道。

而对于BAB r11的推广,除了在渠道覆盖能力上的要求之外,对渠道的服务和支持也是重点,因此CA的下一步目标是要提高这支队伍的盈利能力和技术支持能力。杨轩特别强调说,在发展渠道时,合作伙伴的技术实力将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这种能力包括对产品的技术理解和经销商所具备的技术支持服务能力,因此CA对新加入的渠道合作伙伴的要求是至少要有一名“CA认证工程师”。

CA十分重视现有渠道技术能力的增强,杨轩说,CA不仅在发布新产品之前对合作伙伴进行了集中培训,而且还提供多种方式的技术培训,包括在线课堂、面对面的互动培训、对合作伙伴的技术资格认证等。CA非常愿意将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以不断提高他们的技术和服务水平。

BAB r11是否能给CA在存储领域带来魔法般的变化,CA正在用行动回答,不仅在北京,随后CA还将在其他二十多个城市展开巡展,介绍新产品、招募分销商,将魔法推向全国。

BAB r11的主要特点:

  • 存储与备份速度快 与BAB v9相比,BAB r11的备份速度提升了30%,恢复速度提升了40%;
  • 具有多路复用功能 允许用户同时将多个备份作业写到同一个磁带介质上,缩短了备份时间,显著提高备份性能,过去,只有更为昂贵的高端数据管理平台才提供这一功能;
  • 全面支持Microsoft Exchange 支持消息级、邮箱级和数据库级备份与恢复;
  • 安全可靠 集成了防病毒功能,并提供了强大的168位三重DES加密功能;
  • 支持移动应用 为膝上型电脑和台式机用户提供全面而透明的数据保护;
  • 简单易用 提供了“我的第一次备份”向导,即使没有技术背景的用户也能轻松完成备份任务。(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