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索尼将WORM技术应用于SAIT-1磁带产品

索尼将WORM技术应用于SAIT-1磁带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索尼将WORM技术应用于SAIT-1磁带产品

作者:Gelada 2004年3月10日

关键字: 索尼 worm 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用户对存储设备纪录保持能力要求的不断增长,索尼电子(Sony Electronics)终于推出了其基于磁带驱动器的WORMWrite OnceRead Many)技术。

WORM技术让用户在磁盘上只能写一次,写在WORM兼容磁盘上的数据是永久性的,读取次数不受限制。

安然事件发生之后,为避免财务欺骗再度发生,新的政府法规要求公司必须保留并保护自己的业务档案,于是类似CD-R工作方式的WORM技术逐渐受到青睐。但与CD-ROM不同,WORM磁盘缺乏统一的标准,这意味着它们只能被写入数据的同类设备读取。这无疑阻碍了WORM的推广,尽管存档媒体的市场需求很大。

索尼采用其下一代磁带技术SAIT-1Super Advanced Intelligent Tape)的磁带驱动器,具备了WORM存储保护功能,现已向索尼的合作伙伴出货,并将于下月提供给客户。

索尼存储事业部主管Alan Sund表示,WORM能力将为SAIT磁带、自动加载机和带库提供空前的竞争力,因为还没有其他的500GB驱动器是“WORM-ready”——允许用户的数据以符合HIPAASarbanes-Oxley等法规的方式安全存放。

Sund透露,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经纪人和其他公司维护管制数据的两份拷贝,磁带产品比光存储设备更节省成本,后者将被压制在底端应用。

一些分析家也赞同这一观点。Gartner Dataquest的研究副总裁Fara Yale表示,磁带仍然是合适的存档格式,而只写一次的解决方案允许公司以较为经济的方式满足档案存储的需求。

Sund表示索尼将于本周在纽约召开的信息和图像管理协会会议(Association of Information and Image Management AIIM)上演示其WORM功能。

索尼的合作伙伴Qualstar将推出装备新型SAIT-1 WORM磁带驱动器的带库,而XenData也将准备好其支持SAIT-WORM磁带的Archive系列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