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单盘容量将达4TB

单盘容量将达4T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底,Sony公司宣布推出超级先进智能磁带技术(S-AIT),S-AIT具有1.3TB压缩存储量,持续传输速率达78MB/秒。而按照产品研发规划,第四代产品的单盘容量可达到4TB。

作者:马天蔚(《每周电脑报》) 2003年11月18日

关键字: CSM-200 dlt LSI S-AIT SONY 超级先进智能磁带技术 磁带 索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TO、DLT等技术一直是高端磁带备份市场的主流技术,10月底,Sony公司宣布推出超级先进智能磁带技术(S-AIT),S-AIT具有1.3TB压缩存储量(非压缩500GB),持续传输速率达78MB/秒(非压缩30MB/秒)。而按照产品研发规划,第四代产品的单盘容量可达到4TB(非压缩)。同时索尼还宣布推出配合S-AIT的新型磁带库Petasite S 系列磁带库——CSM-200系列,CSM-200最多可安装96台磁带机,最大容量可达1.2PB。这意味着对诸如媒体资产管理,数据影像,视频编播,广电领域的高端用户来说,提供了多一种磁带技术选择。

S-AIT采用螺旋扫描
S-AIT采用螺旋扫描技术,而LTO、SDLT等则采用线性扫描技术。据悉,线性记录使用的MP(普通金属带)。现在,普通金属带的容量可设计到100-200GB之间。普通金属带产品线的优点是对过去低容量的产品兼容。但如果不进行对磁记录方式和磁记录媒体的新技术革命,线性记录格式在十年内不可能突破1GB每平方英寸的记录密度。照此推算,单盘磁带非压缩容量最多到1TB。

S-AIT采用螺旋扫描方式,与通常线性磁带机大小相仿。S-AIT采用AME(高级金属蒸发带)磁带,在0.5”的600m长的磁带上可记录非压缩容量500GB。是同类产品的5倍。在产品设计方面,SAIT产品全密封的结构及大程度避免了灰尘侵入。

目前 S-AIT产品线规划了4代连续的产品,每代产品都比上一代产品容量倍增、传输速率倍增。SAIT-4技术可以提供单盘磁带4TB的非压缩容量(压缩后10.4TB),传输速率为240MB/s。

另外,SAIT磁带机和磁带不仅提供了多次读写的功能,而且为特定用户提供只读功能(WORM)。这种技术通过磁带内存储芯片MIC和磁带机固化程序来产生WORM磁带。主要为政府机关重要文件归档、防误写等特种应用部门提供。WORM磁带也可以象通常的磁带使用,需要特殊的应用程序来对WORM解锁,以便重复使用,保护投资。

Petasite S系列磁带库容量可达1.2PB
为了配合S-AIT磁带机,索尼公司还宣布推出了Petasite S系列磁带库——CSM-200系列。该系列磁带库的外形尺寸为19”标准机架,基本单元在安装4台磁带机的情况下,可容纳216盘磁带,容量为108TB;基本单元最多可安装12台磁带机,并且容量仍然高达96TB。CSM-200系列磁带库采用模块化可扩展的设计,有磁带机扩展单元(CSM-200D)和磁带扩展单元(CSM-200C)可供选择。系统最大可扩展到8个单元,最大容量高达1.2PB,最多可安装96台磁带机。

Petasite S系列磁带库不仅能满足大系统的需求,它还提供2种低起价配制的磁带库,分别是能放100盘磁带的CSM-100和能放60盘磁带的CSM-60。这2个型号的设计与CSM-200完全相同,只是在软件许可证上加以限制,所以可通过增加许可证的方式很容易的升级到CSM-200,或更大的系统。(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