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磁带备份仍然是有效解决方案

磁带备份仍然是有效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DE是一个从事视觉效果和后期制作的公司,在选择存储方案时,其视觉效果设备经理Evan Butson认为:磁带备份仍然是唯一真正的有效成本解决方案。

作者:Yeap Yin Ching(CNETAsia) 2003年9月18日

关键字: IaaS LSI QUANTUM SDLT TDE 磁带 线性磁带开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案例1:SDLT 320对于TDE来说非常重要

    位于墨尔本的The Difference Engine(TDE)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从事视觉效果和后期制作的公司。一段时间以来,高端公司和TVC公司要求更快的周转速度,TDE担当了一个能够解决特定制作问题的专家。虽然他现在仍和过去一样运转,但是最近他与一个更大的制作公司——位于城市另一端的50Kaliber Films——进行了合并,这意味着两个公司之间的数据交换变得更加重要。

    对于像Ford,Telstra和BHP Billiton这样的客户,TDE不会冒这样的风险:因为磁盘的故障而丢失它的工作。因此,TDE的视觉效果设备经理Evan Butson认为:磁带备份仍然是唯一真正的有效成本解决方案。

    “我已经使用Quantum DLT 8000有一段时间了,它运转得很好。但是,随着媒体项目越来越大,原有的40GB容量已经不再能够满足需求。”

    在2002年的中期,TDE购买了一个Quantum SDLT 320。当CNET问Butson为什么决定使用SDLT时,他的解释如下。

    “在选择一个磁带解决方案的时候,它的向后兼容性以及磁带的大小是我考虑的首要因素。当我们需要升级的时候,SDLT能够兼容以前的数据集,所以这个决定就非常简单了。由于它使用了标准的SDLT类型1介质,所以它不仅能够从早期的DLT 4000,70000,80000,DLT 1和VS 80驱动器上读取DLT磁带,它还能够从早期的SDLT 220驱动器上读写磁带。”

    “我最喜欢SDLT的是在单个磁带上能够存储的数据容量。每个磁带能够提供160GB未压缩的和320GB压缩的存储空间,而且驱动器的备份速率是32MB每秒。对于每天需要备份几个GB的有价值的数字视频数据的后期制作公司来说,这提供了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解决方案。

    他指出,Quantum公司是磁带备份市场上的一个最重要的角色,多年来,它的DLT驱动器一直是其重要支柱。而且,从美国空军到“指环王”的制片人都是使用Quantum公司的驱动器来备份任务的重要数据。

    TDE能够在异构的环境中运行,从Windows NT/2000/XP/XP-64到HP UX,AIX,Solaris,Netware和Linux Red Hat。但执行起来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服务器启动之后大约需要30分钟就可以了。“它接入我的服务器,一个相当老的512MRAM的双Pentium II 400和一个Adpatec 3940UW SCSI 控制器。一旦对Windows Xp加电并安装一个小的驱动文件,SDLT 320就可以使用了。”

    “Windows XP内置的备份软件可以自动检测到驱动器,并且一旦我插入一个空白磁带,磁带成为假脱机状态。这个过程大概需要40秒钟,后面的事情就比较简单了,核对我要备份的驱动器或者文件是否正确,然后点击“go”。

    Butson还想检查SDLT 320在执行数据恢复方面的性能如何。“我实施了一个较小的试验,测试所花的时间:将一个磁带放进驱动器中并选择了一个文件——一个18MB的DV视频文件——并将其恢复到本地驱动器。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三分钟。”

    利用基于火线的网络,TDE的Quantum SDLT 320几乎可以达到其设计的最佳备份速率。未来将如何?

    “自从发现使用SDLT 320能够快速而且简单的对多个G字节的数据进行备份,我就已经在考虑将我的所有备份数据传输到较小的几个SDLT磁带上。不仅仅是磁带比较小——大概只有VHS磁带的一半大小——我考虑的关于备份到DLT磁带上最重要的是知道数据是安全的。”

    案例2:Wollongong大学从IBM的LTO中得到了最佳回报

    Wollongong大学有15,000个学生和1,500全职员工,大多数人都住在Wollongong的主校区。但是根据它的存储需求,Wollongong大学需要管理多个后备站以备份它的六个校区的信息,从位于波斯湾的Batemans海湾到Dubai。

    为了用最小的办法实现这个目的,该大学安装了两个IBM 3583 Ultrium可扩展库——基于最近的线性磁带开放(LTO)标准——和IBM的Tivoli软件。

    根据具有丰富的公司背景的数据库管理员Andrew Finlaison所说,他对能够穿透的基础结构的故障恢复能力非常关心。

    “公司的环境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正面支持,我最初关心的是大学的备份程序,”他说:“服务器机房失火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一些信息将很难恢复。这是考虑将改进策略作为业务连续性计划一部分的原因。”

    他说,“一旦出现故障,新的运行Tivoli软件的LTO设备将捕获全部数据用于快速恢复。通过网络很容易实现这个功能,而且这将给我们提供较好的数据控制和收集。”

    在安装LTO技术产品之前——由IBM,HP和Seagate联合开发了一种新的磁带格式——该大学使用了各种不同的磁带格式来备份其服务器中的数据。IBM的Ultrium库减少了磁带的数量并且使得它们遵从一致的标准,以至于介质的管理以及在需要时重新找回信息都显得非常容易。另外,与早期的磁带格式相比,IBM的LTO磁带提供了更大的存储容量和更高的速度,单个磁带能够存储200G字节的压缩数据,其数据传输的速率能够达到30兆字节每秒。

    “一分钱一分货,IBM的LTO技术代表着其卓越的价值,”Finlaison说,“它非常快,有较大的内存,而且与其它竞争者相比较而言,其物理体积较小,使用非常方便。”

    “我已经和IBM的硬件打过多年的交道,它们非常可靠,我对生产LTO技术产品的三个主要提供商充满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