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端阵列产品的一次大比拼 Gartner来当裁判

中端阵列产品的一次大比拼 Gartner来当裁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日前公布了一份关于中端阵列产品的调查报告——题为《通用型中端存储阵列重点效能统计》——其中囊括了作为评测活动常客的各大主流厂商、外加三家新兴企业。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Gartner 中端阵列 磁盘阵列 魔力象限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日前公布了一份关于中端阵列产品的调查报告——题为《通用型中端存储阵列重点效能统计》——其中囊括了作为评测活动常客的各大主流厂商、外加三家新兴企业。

这标志着信誉卓著的独立分析机构首次对主流巨头、利基厂商以及新兴企业的中端存储阵列进行全方位比较与评测。那么哪家利基厂商的中端阵列产品能够得到Gartner的肯定?他们的设备与主流巨头相比又有何不同呢?正面我们就一起探寻答案。

与之前发布过的高端阵列报告相同,此次评测继续沿用Gartner打造的标准化模型,即为阵列产品的各项重要效能在0(糟糕)到5(最优)区间内进行打分,具体效能包括:可管理性、可靠性及可用性(简称RAS)、性能表现、快照与副本、可扩展性、生态系统、多租户与安全性以及存储效率。

来自Gartner公司的报告作者们表示:“此次发布的阵列评估结果中考虑到了向上扩展、向外扩展、混合及统一化存储架构等多个方面。……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存储阵列产品中‘糟糕’的方案甚至非常少见,而且我们所选择的14款阵列也都相当出色。”

此次参与评测的14家供应商全部位列Gartner公司的通用型磁盘阵列魔力象限,他们拿出的阵列产品分别是:

  • Coraid ZX/SRX
  • 戴尔Compellent
  • Dot Hill AssuredSAN 4000/PRO 5000
  • EMC VNX系列
  • 富士通Eternus DX500 S3/DX600 S3
  • HDS HUS 100 Series
  • 惠普3PAR
  • 华为S5000T/S6000T系列
  • IBM Storwize V7000
  • NEC M系列
  • NetApp FAS/V32x0
  • Nimble Storage CS系列
  • 甲骨文Sun ZFS存储设备
  • X-IO ISE存储系统

这一次除了戴尔、EMC、HDS、惠普以及IBM等主流巨头之外,我们还请到了Coraid(Ethernet AoE阵列)、Nimble Storage(混合阵列)以及X-IO(密闭ISE阵列)三家新兴企业,外加Dot Hill、富士通、华为、NEC以及甲骨文等次主流或者利基型供应商。那么这三大类企业推出的产品到底会在评测中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Gartner通过下面这份条状图表展示了各款产品在原始效能方面的得分情况:

中端阵列产品的一次大比拼 Gartner当裁判 

每一项核心效能的得分来自多种用例情况下的加权评比,这几种用例分别为:合并、OLTP、服务器虚拟与VDI、分析、云以及总体。Gartner希望借此权衡各项关键效能在不同用例当中的实际表现情况。

举例来说,RAS在OLTP用例中意义重大,因此占据25%的加权比例;但其在服务器虚拟化与VDI用例中的作用则不甚明显,因此只占据12%加权比重。存储效率在服务器虚拟化及VDI用例中的加权比例为25%,但在OLTP、分析以及云用例中则只占10%。

下面来看加权评分表的各项内容:

 中端阵列产品的一次大比拼 Gartner当裁判

对于每一种用例,产品主要效能的原始得分与加权得分都进行了分别计算,旨在帮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各产品在不同用例中的实际表现。以上得出的结果经过汇总后整理成下面这份以用例作为区分的具体表格:

中端阵列产品的一次大比拼 Gartner当裁判 

Gartner产品用例核心效能评分表

Gartner的报告随后还给出了每种用例的具体评测结果,在这里我们仅以整体评分作为宏观考量,具体如下:

 中端阵列产品的一次大比拼 Gartner当裁判

图表结论汇总为:

  • 惠普3PAR的整体表现最出色,NetApp的FAS 3200阵列位居第二;
  • EMC的VNX排名第三,紧随其后的是HDS的HUS 10;
  • 甲骨文的ZFS设备凭借强劲表现夺得第五名,戴尔Compellent则以微弱劣势居第六;
  • 富士通的Eternus DX同样表现抢眼,因此位列第七;接下来是意外出色而占据第八位的Nimble Storage;
  • Coraid的Ethernet存储设备与IBM Storwize V7000、华为的S5000T/S6000T产品以及X-IO阵列不相上下——相对来说Coraid与X-IO的表现令人惊喜、特别是在RAS得分方面,而IBM的作为技术巨头则没能拿出应有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存储产品方面的表现值得称赞。
  • 在本轮评测中垫底的两家企业分别是NEC与Dot Hill,不过后者产品在存储效率方面效果拔群、NEC的设备则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与可扩展性。

惠普与NetApp在各项用例环境下交替领先——而EMC与HDS HUS则各自牢牢把控着第三与第四名位置。

Gartner建议称,除了认真审视各款产品在不同用例下的实际表现之外,大家还应该评估这些阵列是否满足其它重要指标——例如采购及持有成本、服务水平目标以及厂商支持能力等等。

这家研究机构还表示:

通过图表可以看到,不同阵列的得分在各种用例环境下的上限与下限水平差距很小;相对而言,各产品最大的区别主要反映在设计基准点以及生态系统支持能力方面。因此,阵列本身的差别并不重要,而且一套存储基础设施的升级方案要想获得成功、最大的挑战并不在于保证升级成果能够切实起效,而在于如何通过设计使得升级方案能在优化敏捷性的同时尽可能压低持有成本。

要了解关于此次评测的更多详细信息,大家需要从Gartner处购买报告副本或者向参与评测的厂商索取该副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