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云存储市场又一重磅新闻 Box终于着手进行IPO

云存储市场又一重磅新闻 Box终于着手进行IP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至目前,Box公司的估值已经锁定在12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这位企业软件的宠儿正着手进行总价2.5亿美元的融资活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25日

关键字: Box IPO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存储市场又一重磅新闻 Box终于着手进行IPO

联合创始人Smith与Levie在Box公司总部。2013年11月11日,图片来源:CNET网站,Josh Miller

作为今年新兴企业首轮公开募股领域的绝对焦点,Box终于甩开臂膀、朝着上市公司的发展方向迈进。

这家企业级云存储供应商于本周一下午通过Twitter公布消息,宣称已经向美国评判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了申请文书。

Box的S1文件将于今天下午进行公开提交。另外,这份推文并不作为与证券销售相关的任何意图证明。

— Box (@BoxHQ),2014年3月24日

根据S-1文件中的内容,我们汇总出Box公司的以下几项直观状态数据:

  • 截至一月三十号,注册用户超过2500万;
  • 三万四千多家企业用户付费使用这套平台;
  • 2014年1月31号公司员工总数为972名——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369名;
  • 截至2014年一月末,公司总营收达到1.24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1%;
  • 不过一路走来公司同样遭遇显著亏损:2011年12月31号、2013年1月31号以及2014年1月31号,Box的亏损额度分别为5030万美元、1.126亿美元以及1.686亿美元。

自从2013年1月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Aaron Levie向彭博社公布计划以来,Box首轮公开募股意图受到的关注就一直持续升温。同年秋季更多传闻席卷而来,并伴随着秘密递交申请的消息而在2014年1月末达到最高点。

几周之前,彭博社报道称Box希望将今年的营收总额增加一倍、达到两亿美元以上;此外,该公司还同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以及摩根大通等机构合作以推进公开募股活动。事实证明,上述金融机构也确实参与到了Box公司S-1备案的宣传工作当中。

作为一家自诩为“新兴成长型企业”的云存储厂商,继Twitter之后、Box也开始筹划上市并以“BOX”为股票代码进军纽约证券交易所。这位企业软件的宠儿希望能够借此筹得2.5亿美元资金。

去年九月Twitter进行的首轮公开募股已经证实,只要希望上市的公司整体估值不超过十亿美元、则可以要求对备案文件加以保密。这种处理方式受到《创业企业扶助法》(简称JOBS法案)的支持。

到目前为止,Box公司的整体估值一直保持在12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这一数据来自《华尔街日报》在去年十二月作出的评估。这一数字已经涵盖了Box公司通过F轮风险融资所筹得的1亿美元。

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斯拉图斯的公司由Levie及首席财政官Dylan Smith于2005年共同建立。

从原本的Box.com简化到如今的Box,这家公司已经成长至拥有近一千名员工的可观规模,其中大部分就职于总部所在地硅谷。除此之外,公司还在旧金山及伦敦建立起销售办事处,并计划于短期内在欧洲及亚洲进一步实施业务拓展。

随着企业业务由云存储领域向其它衍生服务的扩张,Box.com已经成为一套面向企业用户且完全成熟的、由应用程序及服务构成的协作与生产力平台。Box宣称目前订购其服务的企业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二十万家,全球五百强企业中有97%位列其客户名单。

着眼于企业级市场的立足点促使Box从一家侧重于消费级软件新兴私有公司——正如Dropbox乃至Evernote——转化为一家同时关注企业客户的双料供应商。

Box还通过与甲骨文及NetSuite等知名大厂方案相集成的方式建立起一套第三方应用程序平台,其合作伙伴/竞争对手还包括谷歌及Salesforce.com。此外,该公司也在着手向特定垂直市场推进,并在冲击法律应用及安全认证领域之后又在去年正式跨入医疗IT市场。

除了采取推动自家产品与业界巨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之外,Box还在过去几年中组织了多次经过精打细算的收购活动。

其中包括2009年收购在线文档工具开发商Increo Solutions、2013年5月收购iOS应用Folders以及文档嵌入服务Crocodoc、2013年11月收购dLooP以提高数据分析及安全性等等。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Box开始为公司管理层储备力量。不久之前,Box公司将思科CTO Padmasree Warrior招至麾下担任董事会成员,这使其董事会规模达到九人。本月早些时候,Box还将美国政府首任CTO Aneesh Chopra以及电子医疗解决方案供应商Allscripts前任CEO Glen Tullman招纳为咨询顾问,旨在推动这家云厂商向医疗行业进军的征程。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去年夏季该公司招纳前微软高管Steven Sinofsky的决定,这位大牛曾在2012年离开微软之前担任Windows部门总裁。

在S-1备案文件当中,Box公司坦言微软、思杰、Dropbox、EMC以及谷歌是其在云技术业界的主要竞争对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