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一周几多“闻”:Gartner看市场疲软 IDC唱“数据衰变”

存储一周几多“闻”:Gartner看市场疲软 IDC唱“数据衰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3.17-3.21)存储的最大新闻应该是Structure Data 2014大会,可以看到大数据的火热依旧,此外两家市场调研机构也齐齐出了报告,Gartner数据显示,2013存储市场还是有些黯然失色,相比2012年,2013年全球存储市场仅增长了1.4%。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5日

关键字: Gartner IDC Structure 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晚马总理宣布遇难飞机坠毁位置,虽然多方对此新闻多有疑虑(包括小编自己),但目前能做的只有怀着沉痛的心情对罹难者默哀三分钟了。接着我们说存储,上周(3.17-3.21)存储的最大新闻应该是Structure Data 2014大会,可以看到大数据的火热依旧,此外两家市场调研机构也齐齐出了报告,Gartner数据显示,2013存储市场还是有些黯然失色,相比2012年,2013年全球存储市场仅增长了1.4%。而IDC也没闲着,将目前存在的不活动性数据定义为“数据衰变”,认为其催生了一个冷存储系统。

周一(3.17): 放马过来吧:潜在对手回应VMware/EMC神秘项目

超融合基础设施技术的开发者们还没有准备好直接回应由VMware及其母公司EMC开发什么的竞争技术所带来的潜在威胁,但就现在来说,他们喜欢由VMware带给他们所在IT行业的可见性。

正如之前所报道,VMware和EMC正在联手开发一个“神秘项目”(Project Mystic),这是一个EMC品牌的融合基础设施设备,基于VMware软件,可以由分销商在行业标准服务器硬件上进行集成。

周二(3.18):Gartner:2013年全球存储市场疲软依旧

据Gartner称,2013年第四季度基于控制器的外部(ECB)磁盘存储厂商总收入为63亿美元,同比2012年第四季度的60亿美元收入增长了5%。

Gartner研究副总裁Roger Cox表示:“在经过糟糕的第三季度之后,2013年第四季度恢复增长。受到被抑制的需求和年终预算充沛现象的推动,该市场克服脆弱的全球经济形势,实现相比2012年同期5%的增长。”

周三(3.19):IDC:“数据衰变”正催生冷存储生态系统形成

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数据和物联网泛滥的推动下,数字数据量持续暴涨,这些数据集绝大部分“保鲜期”有限,访问时间往往不会超过几个小时、几分钟甚至几秒钟。据IDC称,这种不活动性或者称之为数据的“衰变”催生了一个冷存储生态系统,包括一系列服务、应用、系统和介质,专门设计可以更加无缝地访问静态数据。IDC将冷存储定义为最低层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总成本要低于保存其上的数据集的剩余或者已知商业价值。

数据衰变模式在消费级和企业级环境中普遍存在。Facebook曾在2013年开放计算平台峰会(2013 OCP Summit)上指出,上传到Facebook的图片中只有8%的被频繁访问的,其余都被标记为静态数据。此外,IDC的数字宇宙研究报告发现,潜在大数据中有不到1%是被分析了的,这也凸显了新机遇和未被提取出的价值。

周四(3.20): Joe Tucci保持神秘:EMC是否会推出超融合系统?

EMC很可能有意利用VMware以及软件定义硬件组件打造超融合系统,不过这家存储企业目前并未就此传闻作出证实。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或者虚拟巨头还都没有认可此前CRN网站所报道过的“神秘项目”。根据当时传出的消息,这款新设备的融合效果高于VCE的vBlocks。相信最新消息,我们将会在五月五号拉斯维加斯召开的EMC World大会上得到些。

周五(3.21):HDS获Gartner “最佳通用型”高端套件桂冠

Gartner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将目光聚焦在于本月推出的几款高端企业存储阵列产品身上。由于新产品全部配备SSD组件,因此阵列的性能表现已经不再是实现自身竞争优势的主要因素。

这篇名为《通用型高端存储阵列的关键性能力》的报告发表于本月七号。我们看到HDS套件荣获“整体最佳”奖项,而VMAX套件则拿下“杰出”评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