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X-IO欲借Windows Storage Server巩固市场地位

X-IO欲借Windows Storage Server巩固市场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阵列产品供应商X-IO公司决定将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纳入其数据存储方案,希望能借微软巨人之力提拔产品销量。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ISE 磁盘阵列 X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阵列产品供应商X-IO公司决定将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纳入其数据存储方案,希望能借微软巨人之力提拔产品销量。

Windows Storage Server操作系统与X-IO的集成化Storage Element(简称ISE)磁盘设备将共同为全新File Storage Controller(即文件存储控制器,简称FSC)2200提供支持。该驱动器采用全密封设计、附赠五年免费保养服务,与同级别驱动器数量及存储容量的第三方产品相比提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数据吞吐能力。公司还另外推出一款闪存引导式混合ISE版本,能够在速度方面更上一层楼。

机架式FSC 2000的设计很炫,体积为5U,在上周产品演示中表现出的传输能力为500MB/s、IOPS为60000(但数据块大小尚不明确)。X-IO的混合型ISE同样拥有60000 IOPS。

 X-IO欲借Windows Storage Server巩固市场地位

X-IO FSC 2200

X-IO公司称该产品为“一体式集群”设备,并表示它可以被用于“桌面系统与服务器虚拟化、在线交易处理(简称OLTP)应用程序、数据仓储以及商务智能环境,同时适用于多数大数据环境。”它支持CIFS/SMB v1、v2、v2.1以及SMBv3、NFSv4.1以及iSCSI协议。

目前包括容量与售价在内的其它信息尚未公开。X-IO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列出一份产品清单与数据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其最新动态。

根据说明,我们发现该产品支持“重复数据删除及压缩功能,专门针对主数据存储环境所设计。”这对于X-IO公司而言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另外,它的“配置流程耗时不超过三十分钟,整个安装过程也将少于两小时。”

我们还了解到,FSC 2000拥有两个惠普DL360e G8控制器,每一个搭载着两块四核心英特尔E5-2403 CPU、主频为1.8GHz,外加32GB内存。混合版与普通版ISE硬件都支持光纤通道(惠普QLogic 2562)以及1GbE与10GbE以太网接口。由此可知,一旦某一块处理器发生故障、SMB 3.0与Windows Server 2012的持续可用功能将携手实现自动故障转移。

多套FSC 2000设备可藉由微软Windows Server故障转移集群功能构成集群化体系。所形成的集群仍然支持“SMB直连协议、拥有远程直接内存访问(简称RDMA)功能的网卡以及在低CPU占用量下实现低延迟全速网卡传输”。

X-IO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该项目“旨在承接SPECsfs 2008,并计划将在适当的时候正式推出”,这等于暗示了其性能指标将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根据官方网站中的数据表,我们发现ISE-2与混合型ISE硬件两个版本都处于“即将推出”状态,且混合型ISE的最大容量可达21.2TB。

ISE与混合型ISE两套方案与微软存储软件操作系统的强强联合开启了X-IO业务的全新篇章。如果这一组合能够带来比其它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设备更强的持续竞争优势,那么X-IO公司的前景将是一片光明。

这位来自X-IO的发言人还补充称:“我们目前仍然在讨论产品定价,预计在六月底之前得出最终结论。”估计产品将在今年八月份全面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