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首发亚太,戴尔闪存阵列欲掀起中端市场价格战

首发亚太,戴尔闪存阵列欲掀起中端市场价格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专门面向亚太地区推出一款售价控制在10万美元以下的闪存阵列。这种做法对于戴尔存储来说并不多见。戴尔存储业务负责人Alan Atkinson表示,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策,是因为中国客户提出了对这种闪存阵列的需求,它特别适合经济快速增长地区的中型企业用户。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24日

关键字: 戴尔 全闪存阵列 SC40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台面向中端市场的经济型全闪存阵列,为戴尔存储“大年”拉开了序幕。

“现在戴尔出货的闪存容量是过去有记录的7倍……中国用户市场对闪存的接受度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甚至对全闪存开始提出的需求。”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市场总监范圣俭这样描述亚太用户的需求变化。

在这种变化之下,戴尔决定紧跟其他专业闪存阵列厂商的步伐,专门面向该地区推出一款售价控制在10万美元以下的闪存阵列。SC4020是戴尔存储SC4000家族的第一款产品,已经正式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区首发,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范围推出。

这种做法对于戴尔存储来说并不多见。戴尔存储业务负责人Alan Atkinson表示,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策,是因为中国客户提出了对这种闪存阵列的需求,它特别适合经济快速增长地区内的中型企业用户,尤其是较低的价位。

而且,亚太地区对于光纤通道的青睐正在逐步升温。根据IDC的统计数据显示,亚洲市场上售出的中端阵列产品有79%采用光纤通道标准,市场规模达到6.6亿美元,这一数字在北美市场仅为39%。之前戴尔未充分能利用这个市场机会,因此希望通过先着眼于亚太市场为自己的闪存业务增长打开一闪新的大门。

首发亚太,戴尔闪存阵列欲掀起中端市场价格战

首发亚太,戴尔闪存阵列欲掀起中端市场价格战

现场展示的SC4020闪存阵列

这次推出的SC4020阵列在2U机箱内可配置24个硬盘插槽和8个8Gb光纤通道端口,最多支持120个硬盘(413TB),采用双控制器设计以及主频为2.5GHz的4核至强E3-1265L v2处理器。它是一套统一化存储设备,通过可选的FS8600前端支持NAS,使用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将其作为NAS或者SAN使用。

SC4020阵列支持光纤通道连接并补充了基于iSCSI的戴尔EqualLogic解决方案,可选的扩展柜包括SC200和SC220,它能够在单个2U的SAN中支撑起10000个Exchange邮箱。

除了全闪存之外,SC4020也可配置为由传统磁盘、MLC以及SLC闪存组成的分层存储,桌面虚拟化等热门应用厂商将是这款闪存阵列推向市场早期所瞄准的目标。

据Atkinson介绍,SC4020有两个主要市场机会,分别来自中等规模(2.5万至5万美元入门级亚太与日本去市场)的企业和分布式企业(远程办公和分支办公/部门级核心到边缘),可以将所有热数据放在闪存上,同时闪存分级,保存在硬盘上的数据也可获得较高性能。

“企业级存储的技术优势现在已经延伸到中等规模部署环境中了。因此SC4020具备SC8000的全部特性,但更加经济和紧凑,主要为价值6.6亿美元的亚太与日本地区中等规模光纤通道市场而开发。”据他透露,SC4020在硬件、软件、服务以及渠道方面都有不一样的策略。而SC4020和Compellent之间的主要差别在于可扩展性和端口数。

SC4020和竞争产品的主要差异点从外观就可体现出来,包括没有外部连接线,两个处理器集成在同一个机箱内,Atkinson认为如果一家小企业不做更多的扩展,那个一台配置24驱动器的系统就可满足需求。而且考虑到中国中小企业IT水平参差不齐,所以软件和许可都是打包形式的。

最后他再次强调戴尔存储两大核心产品家族的未来发展路线:“在接下来一两年内我们会看到一种变化,就是所谓的戴尔家族系列价值。也就是说,未来Compellent和EqualLogic之间有更多的互操作性,复制和共同管理的能力。它们之间的竞争关系会弱化,更多地是彼此互补……所以Compellent不是转向中小企业而是扩大市场覆盖,EqualLogic未来也将走这个路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