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非洲大数据方案主要来自移动运营商

非洲大数据方案主要来自移动运营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非洲大地蕴含着规模惊人的消费者数据,但这一切却碰巧被掌握在移动运营商手中。TA电信公司CEO Amr Shady对新兴企业如何将这部分数据投付实际使用作出了解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21日

关键字: 非洲 大数据 移动运营商 Structure 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非洲是否孕育着大数据发展机遇?TA电信公司CEO兼创始人Amr Shady认为这样的机遇不仅存在,规模还相当惊人。目前只有15%的非洲住民利用PC设备访问互联网,但移动运营商却把握着非常丰富的信息资源、足以支撑非洲大地上的数据业务挖掘方案,Shady本周三在Gigaom Structure Data大会上宣称。

“要讨论非洲地区的大数据技术,我们先要对这里产生的数据进行一番审视,”Shady指出。60%的互联网流量来自手机设备,而且在拥有移动数据连接能力的用户当中、只有三分之一参与到了流量的生成当中。其余部分的用户目前仍然仅仅利用手机进行基本的语音通话及短信服务,他解释称。

如果希望通过收集社交媒体数据的方式了解非洲消费者的行为模式或者舆论导向,大家很可能无法得出正确的结论,Shady表示。但通过对消费者移动服务使用模式的分析,电信企业则完全有机会收集到更多更为准确的数据。反过来,对这部分数据加以解析可以帮助运营商客户将针对性广告及订阅内容发送到特定消费群体手上。

不过Shady同时指出,除此之外运营商数据还有众多其它发挥潜力的巨大机遇。TA电信公司已经投资创建起一家新兴企业,旨在利用通讯信号塔的定位数据测量非洲道路上的车流情况。除此之外,Shady还坚信随着他们与消费数据间关联的日趋紧密,移动运营商将成为培养下一代非洲创业型人才的摇篮。相对于微软及苹果等老牌巨头,Safaricom乃至Vodacom更有机会创造出下一代数据新兴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