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SolidFire推Carbon v6.0 号称能使数据中心更具云化

SolidFire推Carbon v6.0 号称能使数据中心更具云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SolidFire已经正式公布Carbon v6.0,其Elements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同时宣称这将是“目前市场上功能最丰富的企业级全闪存存储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20日

关键字: SolidFire Carbon v6.0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SolidFire已经正式公布Carbon v6.0,其Elements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同时宣称这将是“目前市场上功能最丰富的企业级全闪存存储方案。”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此前关于SolidFire功能的快速评测,也可以点击此处了解SF 9010阵列的详细信息。

在v6.0版本当中,SolidFire着重强调了自身作为一家云服务厂商以及企业数据中心存储供应商的强大实力。这家厂商认为企业数据中心需要引入云环境所具有的众多优良特性,同时有必要像云存储服务供应商那样为客户带来更多存储属性——例如保障及可预测服务水平以及动态扩展能力。

SolidFire公司创始人兼CEO Dave Wright表示“内部存储服务将获得前所未见的灵活性、可扩展能力、自动化水平以及可预测性。”

新的功能特性包括:

  • 除了现有1GbE iSCSI连接之外,还支持16Gb每秒光纤通道;二者能够同时运作。
  • 实时复制功能——无需第三方硬件或软件进行配合。一套集群可以与最多四套其它集群相搭配,并实现任意方向的数据复制、从而极大简化故障转移及故障恢复流程。
  • 支持混合节点集群——客户可以将现有产品(SF3010、SF5010以及SF9010)与新的SolidFire阵列塞进同一套集群当中,并为性能及容量资源设置彼此独立的逻辑池。
  • 集成化快照备份与恢复机制“能够与任何一种具备S3或者SWFIT兼容API的对象存储或者设备相兼容”——换言之,无需借助第三方备份产品。

集群化方案要求至少包含五个节点:

  • 一套采用Element OS 6的五节点SF3010集群提供60TB有效容量并具备25万IOPS。
  • 一套采用Element OS 6的五节点SF6010集群提供108TB有效容量并具备25万IOPS。
  • 一套采用Element OS 6的五节点SF9010集群提供174TB有效容量并具备37.5万IOPS。

SolidFire方面表示,这套新的备份方案能够带来极为显著的备份性能提升,而且“云服务供应商及企业用户现在能够毫不费力地将备份扩展到成千上万主机及应用程序当中。”下面再来看关于该备份方案的其它细节信息:

  • 发生中断时能够自动恢复;
  • 发送无状态数据块,因此在发生中断时能够轻易恢复;
  • 首次传输完成后,未来将只对发生变更的数据进行同步。

对光纤通道的支持能力能够帮助SolidFire阵列轻松通过企业数据中心的入门测试,复制与备份/恢复功能则一举消除了客户当前复制及备份/恢复系统可能存在的SolidFire阵列支持问题。

Elements OS版本6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发布通用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