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通用电气:竞争源自数据分析能力而非设备本身

通用电气:竞争源自数据分析能力而非设备本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用电气公司研究实验室知识发现实验室研发经理Steven Gustafson出席了本届于圣克拉拉举办的BigData SV大会,其间他与John Furrier、Jeff Kelly两位theCUBE研讨环节主持人共聚一堂,就通用电气眼中的工业互联网话题展开了探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11日

关键字: 通用电气 数据分析 工业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用电气公司研究实验室知识发现实验室研发经理Steven Gustafson出席了本届于圣克拉拉举办的BigData SV大会,其间他与John Furrier、Jeff Kelly两位theCUBE研讨环节主持人共聚一堂,就通用电气眼中的工业互联网话题展开了探讨。

通用电气:竞争源数据自分析能力而非设备本身

“通用电气是一家需要面对大量小规模数据的大型企业,”Furrier开玩笑道。“事实上,通用电气的运营核心正在于各类数据,但难题在于数量规模太过庞大。请您谈谈自己的研究内容,”Furrier发出邀请。

“我所领导的研究团队专注于帮助企业从数据中更快、更准确地提取结论性信息。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倾向于把自己的研究成果视为对数据科学家的支持,”Gustafson指出。

“每当我们想起消费级互联网在过去十年中给整个世界带来的影响——例如Amazon将销售活动从商店中转移到网络上、Netflix带给我们卓越的流媒体体验——我们也会同时希望能将这些惊人的技术、成功的经验以及充满革命性的成果从消费领域转移到工业范畴,”Gustafson解释称。

“通用电气一直在为用户提供大量先进服务,例如面向复杂设备的远程监控与诊断方案。我们在对消费级互联网以及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作出观察与展望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全部先进服务都将逐渐步入工业互联网领域、将全部设备接入进来并借此实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Gustafson表示。

通用电气的转型时刻

在Kelly的印象中,通用电气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摆脱设备层面的竞争活动,转而创造出能够管理并分析来自这些设备的数据的解决方案。“当前正是变革的时刻,”Kelly则希望Gustafson在这个话题上多谈一些。“您觉得这种变化会给通用电气公司的运作方式以及整体业务带来哪些影响?”

Gustafson谈到了飞机制造业,在他看来该行业属于数据分析的绝佳施展平台。在新技术的帮助下,整个行业已经转变了其收集信息并借此建立预先诊断方案的途径。他们现在开始收集一切能够收集到的数据,并寻求对客户最为有利的使用方法。“这改变了从业人员在设计与制造时所遵循的思路。”

“我拥有一个伟大的团队,我们最为关注的关键性领域被称为大数据系统研究以及知识表达研究。后者的作用在于帮助通用电气利用现有知识表达捕捉特定领域的知识概念——例如语义Web与链接数据,”Gustafson解释道。“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着手推动数个非常有趣的项目,旨在帮助人们简化数据分析流程、从而缩短数据排列与建立分析机制所需要的时间。对我们而言,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寻求一种能够收集并托管所有知识的媒介,使之实现数字化与可执行性。”

说起自己为本届大会准备的演示文稿,Gustafson难以掩饰自己的得意之情。他们在湾区周边实现的超酷成果之一在于为通用电气带来的平台概念。这一点对于研究工作非常重要,因为“一般来说,工业研究中心的主要协作对象应该是工作合作伙伴、旨在帮助他们为客户开发出新型技术。”

工业互联网给通用电气的客户带来哪些影响

“工业互联网将给您的客户群体带来怎样的影响?”Kelly问道。

“我们经常谈论的首要成果之一在于帮助客户彻底告别停机时间。如果我们能够将承诺百分之百转化为现实,客户就会对我们抱有充分的信任、认同解决方案有能力始终保持正常运行状态,”Gustafson表示。

Kelly希望Gustafson能够谈谈这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他的回应是:

“这方面的最大挑战之一,特别是在工业领域,就是数据内容并不简单。这些数据可能来自某个位于飞机引擎当中的压力传感器;作为一名建模师(需要在短时间为帮助客户建立起分析机制),我需要利用这些数据建立起一套模型。这件工作的难度其实非常高。简单来说,我们需要与真正的机械工程师进行交流配合,才能了解温度测量装置的原理以及使用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