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私有化之后戴尔存储“更进取”

戴尔:私有化之后戴尔存储“更进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30日,戴尔成功私有化。这艘行驶在消费级和企业级IT市场的大船,走上私有化航线之后将经历怎样的风雨?在前不久落幕的2013年戴尔技术论坛上,我们得到了部分答案,至少就目前来看,以戴尔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为代表的企业级战略,将变得比以前更有进攻性。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戴尔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30日,戴尔成功私有化。这艘行驶在消费级和企业级IT市场的大船,走上私有化航线之后将经历怎样的风雨?在前不久落幕的2013年戴尔技术论坛上,我们得到了部分答案,至少就目前来看,以戴尔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为代表的企业级战略,将变得比以前更有进攻性。

“私有化之后戴尔将进一步追加投资,包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和技术研发。私有化之后,戴尔能够有更长远的视角,以端到端的方式去抓住数据中心快速变化的这个机遇。” 戴尔公司企业级解决方案集团营销副总裁Peter Evans这样说道。

戴尔:私有化之后戴尔存储“更进取”“当前戴尔看到市场中的主要趋势是客户需要改变自己的数据中心,改变自己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方式。大数据、虚拟化和移动,这些趋势带来的改变是普遍的,数据中心模式如社交网络一样向交易型变化。在这个背景下,我们需要重新思考为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和应用的方式。”

反复出现的一个“变”字,不仅准确地反映了当下整个戴尔的状态,也透露了戴尔企业级战略需要提振的迫切。

Evans表示,在这些需求的促使下,戴尔对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产品组合重新设计,通过融合方式改变数据中心的经济模式。他打趣地说,像光棍节这样的日子,用户对网络等性能要求达到峰值,就更需要有创新技术的支持。

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商用事业部企业解决方案副总裁Philip A. Davis强调,在私有化之后戴尔会继续持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客户对服务器的要求与其他地区有所不同,戴尔需要为中国客户选择恰当的产品,在产品设计的过程中也会考虑中国客户的需求,打破旧有的成本模式,并对软件许可做出重大改变。

例如,戴尔针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有针对性地设计了整体机架等方案,以及专门针对很多企业分支机构需要快速简单部署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需求设计的VRTX刀片架构,这样戴尔在快速成长的互联网领域以及中小型企业分支机构进一步升级奠定了基础。

谈到戴尔软件,Philip坦言戴尔软件从一开始基础比较低,但近几年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已经为戴尔贡献了1/3和1/2的收入和利润,在企业级解决方案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未来我们将继续投资把软件与基础架构结合起来,提供一种集成式的方案,尽可能简化数据保护、备份、管理和性能优化的体验。”

今年的戴尔技术论坛,也是上任不久的戴尔副总裁兼戴尔存储总经理Alan Atkinson第一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他强调,戴尔存储战略依旧围绕着三大核心产品组合Compellent、Equalogic和Powervault,尤其是在功能性上这些产品彼此之间的联系将愈发紧密。

戴尔:私有化之后戴尔存储“更进取”“在存储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时代,我们看到传统IT中,高端方面对性能和低延迟要求较高,低端则对容量和功能要求较高,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新型存储则强调数据中心经济有效性,在软件定义存储、云存储、开源和大数据等新领域,戴尔投入大量精力希望借助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手段改变传统IT。”

高端方面,戴尔在今年八月推出了采用SLC和MLC的全闪存阵列,利用闪存强化其现有Compellent阵列,与竞争对手相比主打价格牌,同时也强调现有的Compellent软件环境将带来一定竞争优势;低端成本优化型系统则将性能层和容量层进行融合,数据可以从高端向低端流动和自动迁移。

“私有化不仅仅是一个变化,而是一个更进取的战略,事实上,存储方面的战略更加积极,从今年的八月到明年的三月,会推出九个新的产品线。未来几周,戴尔EqualLogic将有一次三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产品发布。”

“随着产品路线图逐渐明朗,戴尔产品家族的价值逐渐显现。客户想要的不是提供单一的存储,而是包括一个共同的管理平台和一个融合式的解决方案。也就是不只购买存储本身,而是希望能够管理整个系统和整个解决方案。如果用几个关键字来总结戴尔:优化、进取、统一、变革、经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