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有效降低IT成本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有效降低IT成本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些企业看来,企业只要搭上这列大趋势快车,做一些必要的软硬件投入,便可以高枕无忧地分得市场的一碗羹。但事实上,企业的IT投入和回报并不乐观。CIO们一方面对高额的IT基础设施投入倍感压力,同时也为差强人意的产出效果忧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24日

关键字: CommVault Simpana 数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数据表明,全球每年数据的增长速率高达50%。大数据和云服务的日趋发展为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契机。随着数据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很多企业面临一个实际的难题:企业原有的数据保护、备份、灾备等业务流程受到冲击;加之移动式办公方兴未艾,大数据在云端的存储与交换也日趋频繁,这一系列的大势所趋,从技术、安全和成本等多方面为企业IT基础设施的综合部署和管理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在一些企业看来,企业只要搭上这列大趋势快车,做一些必要的软硬件投入,便可以高枕无忧地分得市场的一碗羹。但事实上,企业的IT投入和回报并不乐观。CIO们一方面对高额的IT基础设施投入倍感压力,同时也为差强人意的产出效果忧虑。面临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有限的IT预算,企业在选择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时就需要更加理智、务实地思考如何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有效控制IT成本,并在IT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工作的实践中实现节流,进而增强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独有的核心竞争力。

Gartner公司曾对企业如何降低IT成本提出过建议,其认为,对服务器进行整合和虚拟化,删除重复数据删除以降低存储成本,是帮助企业降低IT成本的有效途径。很多企业也借助一些数据管理服务商的解决方案搭建和管理自身的IT基础设施。然而,一套完善的数据管理软件平台,其成熟领先的技术和无缝的信息安全保障措施仅仅是基础,它还需要具备足够的可扩展空间,以满足企业数据业务激增的实际需求。

采取专业数据管理,实现差异化优势

在以往的管理实践中,只要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能做到安全、运维便捷,企业便认为是有效可靠的产品。但随着当前数据高速增长,这种要求已经降低到一个很低的水平,也不能满足企业的管理运维实践。从长远考虑,CIO通常希望当前的数据管理产品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安全和运维保障,还必须能满足企业所面临的诸如数据归档、重复数据删除等新需求,实现最佳的性价比,并从投资上为企业带来一定回报。但目前,很多企业所采购的数据解决方案并不能真正及时地满足这样的要求。

CommVault最新软件平台Simpana 10是一款强大的专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具备足够的可扩展空间,通过它,企业能够成倍地提升其数据备份和数据归档的规模与能力,并相应地减少50%的存储相关成本和80%的管理开销,大幅降低总体支持成本达35%。在其帮助下,CIO不仅能够提升IT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更能降低了IT部署成本,全方位的满足了企业数据保护、管理、发掘与使用等各方面的需求。

具体而言,Simpana 10的解决方案提供第四代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通过多台MA并行去重,成倍提升存储容量和备份恢复性能,同时,其改进了原有的分布式索引机制,实现对象级索引能力,单个备份域环境能够支持到多达10000台服务器和25000台桌面机。此外,其新增Web控制台和智能终端应用能满足用户对BYOD的需求。

在虚拟机和云平台数据管理与访问方面,Simpana 10针对大型的虚拟机环境提升了与存储结合的快照能力,可以并行对多台虚拟机提供保护,提高数据备份和恢复性能,实现大型云计算环境的数据处理能力。新增对虚拟机的自动归档功能,可以通过策略自动将使用率低的虚拟机关机并迁移到二级存储,降低了对虚拟机服务器和存储的资源消耗,节省了运营成本。Simpana 10 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与Microsoft Hyper-V、VMware vSphere 5.1和vCloud Director 5.1提供的数据管理API紧密集成,通过Simpana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能够为多种虚拟机和云平台提供集中数据管理,简化了虚拟机管理员的负担,同时也将降低了企业的管理成本。

在实际企业案例中,企业用户对Simpana产品的易用性给予了很高评价。相比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Simpana 10采用了更细颗粒度的分布式索引技术,扩展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单域内支持10000以上的服务器并发,远超过竞争对手的扩展能力。同时,它的去重能力得到成倍提升,单个MA可支持高达240TB的后端容量,超过竞争对手一倍以上。此外,Simpana 10 在安全性方面拥有很多独特的设计理念,细化的分组和权限管理结合,能方便适应企业多部门分组管理的需求,也提升了数据管理的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