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智慧生活 IBM从大数据做起

智慧生活 IBM从大数据做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预测,2012年到2017年全球大数据存储和服务器市场以31.87%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对这个结果贡献最大的原因就是网络中快速增长的数据传输,大数据也目睹了社交媒介的增长为数据收集带来的难度,所以,为数据中心选择正确的技术对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是一个挑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4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StoredI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分析师预测,2012年到2017年全球大数据存储和服务器市场以31.87%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对这个结果贡献最大的原因就是网络中快速增长的数据传输,大数据也目睹了社交媒介的增长为数据收集带来的难度。面对这种增长的混乱,为数据中心选择正确的技术对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是一个挑战。

IBM也正在迎接这个挑战,在去年上海发布的“大数据”挑战的“智慧存储”战略时,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黄建新表示大数据时代主要面临着三方面的挑战,“首先,它的数据量非常之大,而且在极速增长;其次,企业或用户对数据的响应速度要求也会越来越快,而最大的挑战是,数据量里面的结构越来越复杂,有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

但这样的挑战也同时被看成是机遇。IBM首席执行官GinniRometty表示,大数据服务是2013年最为关注的重要业务。大数据服务可以让消费者挖掘大量信息,从而帮助用户做出更好的决策。

GinniRometty认为,对IBM而言,这种能力也可以帮助该公司拓展新的海外市场,并销售包括更多范围任务在内的多服务——包括从流量管理到天气监控再到工资单的管理等。据称,IBM公司80%的业务增长都是来自美国之外的海外市场。

为此,IBM将2015年的数据分析业务预期销售额从此前制定的160万美元提升至200亿美元。2010年,IBM的此项业务收入约为100亿美元。自从2005年以来,IBM已经花费了160亿美元的资金,用来收购了35家公司,以此来增强IBM的分析能力。

去年12月,IBM收购StoredIQ可以说就是其中之一。IBM把由员工及系统产生的所有数据加以存储,并希望此类大数据能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经营利润,但又不想某些类型的数据给财政业绩带来负面影响,所以看上了StoredIQ公司。

2005年,Deepfile公司开始着手业务转型,从合规性角度帮助客户了解需要保留哪些数据、可以删除哪些数据。公司名称也由此变更为StoredIQ,并开始在产品中将该名称作为商标使用。

智慧生活 IBM从大数据做起 

StoredIQ软件的设计思路其实非常简单:首先整理用户的现有数据,对整理结果加以归类,弄清楚哪些用户或员工会访问哪些数据、而哪些数据由于无人访问而毫无价值。除此之外,它还能从取证的角度为法律需要收集信息,或者以文件报告的形式归纳企业资料、证明其符合政府相关规定。

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特性非常重要,因为只要能拿出精确的、符合法律规定的细化信息,我们就能成功摆脱指控。换言之,我们不必再担心可能出现的诉讼或政府监管流程。只要没干过坏事,现在计算机就能帮我们证明清白。

或许这也就是大数据更吸引人们的地方,让服务更人性化。为此,去年IBM提出新的存储战略,“智慧存储”应该通过规模化地提升存储效率、优化存储性能以及云计算服务简化管理三方面来实现。譬如,将存储数据集中后,根据用户调用的频率,将频繁使用的数据放置在固态硬盘中,而非将频繁调用的数据放置在机械硬盘中,以此提升使用效率。

智慧生活 IBM从大数据做起

当然大数据的魅力,更应该是为人所用,为日常生活所用,带来智慧生活,这从IBM助力四大网球公开赛就可看出,IBM已经先后和四大网球公开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合作。

合作至今,IBM提供高效创新地收集、分析和分发数据,包括统计信息、比分、发球速度和电视艺术图形等。第一时间让球迷用户能够访问该赛事的信息,深入到比赛的中心,从而利用技术手段动态获取、创建、分发和保护令人信服的内容。

了解更多,请搜索“开启价值链重塑之路,发现大数据分析之美”

超链接地址: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13/0523/2160726.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