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美IPO势头未减:上周五两家科技公司上市

美IPO势头未减:上周五两家科技公司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戴尔、BMCSoftware以及黑莓等科技公司相继走上了私有化道路,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们在科技投资市场没有了“着落”。事实上本周期间,就有三家科技公司已经或即将进行IPO,其中周五(美国当地时间)即将上市的两家科技公司。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IPO Violin Memor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戴尔、BMCSoftware以及黑莓等科技公司相继走上了私有化道路,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们在科技投资市场没有了“着落”。事实上本周期间,就有三家科技公司已经或即将进行IPO,其中周五(美国当地时间)即将上市的两家科技公司,一家融资有望将近1亿美元,另一家计划融资1.8亿美元。

首先是RingCentral公司。该公司定于周五登陆纽交所,其发行价为每股13美元,其中公司本身出售74.2万股,现有股东出售8万股。如果投资者对于13美元的发行价很“感冒”,则RingCentral此次IPO的融资额将达到9600万美元。

RingCentral主营基于云计算的电话服务系统,服务对象为拥有互联网连接的用户。2012年该公司营收额为1.15亿美元,净亏损3500万美元。2011年其营收额为7900万美元。

ViolinMemory(以下简称“Violin”)也将于本周五进行其IPO。此前该公司已获得了较大数额的风险投资资金:2010年首轮融资额为1.86亿美元,去年第四轮融资额为8000万美元。Violin此次将出售1800万股,发行价为10美元。以此为标准,Violin此次IPO融资额有望达到1.8亿美元。

去年期间,Violin营收额为7400万美元,亏损1.09亿美元。此前Violin严重信赖其合作伙伴惠普来销售产品,而惠普约一年前结束了同Violin的这种合作关系。就目前看来,Violin似乎已逐步恢复了其业务活力。今年上半年期间,Violin营收额为5100万美元。换句话说,2013年其营收额有望突破1亿美元。

Violin主要提供基于闪存技术的企业存储系统,这种技术也被用于智能手机和拇指驱动器(humbdrive)当中。这种技术在企业科技市场非常热门。正因为如此,该业务领域的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

本周四Covisint成功进行了IPO,其股价呈上涨势头。Covisint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创业公司。早在2000年,该公司就以一家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服务对象为各大汽车厂商。但随后美国网络经济泡沫破裂,Covisint被迫以低价出售给Compuware公司。如今Covisint主营云服务安全防护,其中涉及企业内部通信和云应用托管等等。Covisint股价周四以10美元开盘,当天收于12.31美元,涨幅23%,融资额约为6000万美元。

上周期间,网络安全服务商FireEye进行IPO大获成功。而本周期间,共有13家各类创业公司在美国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