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备特佳:服务器操作系统安全保护神

备特佳:服务器操作系统安全保护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公司的信息主管来说,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安装是一个麻烦事,如果要同时部署一批机器,再加上很多的数据库和应用系统则需要更多的精力。同时,操作系统,尤其是Windows系统不是很稳定,一旦宕机,如果没有做备份,重新安装系统配置参数将是“十分辛苦的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和力记易 备特佳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公司的信息主管来说,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安装是一个麻烦事,如果要同时部署一批机器,再加上很多的数据库和应用系统则需要更多的精力。同时,操作系统,尤其是Windows系统不是很稳定,一旦宕机,如果没有做备份,重新安装系统,配置参数将是“十分辛苦的事”。不过,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作为容灾备份行业的国产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的备特佳,可以帮助信息主管们快速做好操作系统的备份和恢复。

系统宕机成信息人员梦魇 普通系统备份恢复不适用服务器

再稳健的信息系统都会有宕机甚至是崩溃的时候,如果重新安装系统,则需要重新寻找序列号、重新配置授权,重新安装数据库或应用系统,并需要二次配置相关的参数,工作量十分巨大。毫不夸张地说,一旦系统宕机或崩溃,而没有做备份,重新安装服务将是信息主管人员的梦魇。因此,必须将服务器进行备份,以便在宕机或崩溃时能够快速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的操作系统备份恢复方法并不适用于服务器,比如使用Symantec Ghost或Acronis True Image等工具,它们是专为单机而设计的,因此它是不能穿越RAID卡的,即不能支持RAID。而备特佳自主研发的恢复盘(可选择光盘、U盘或移动硬盘等主流介质),集成有市面上所有的RAID卡的万能驱动,可以完美支持RAID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恢复。

多重特色  备特佳成为操作系统安全保护神

备特佳是和力记易研发的容灾备份软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提供了操作系统备份和恢复的功能,是操作系统的保护神。

对于操作系统,可以提供逻辑磁盘、物理分区和逻辑分区三种备份和恢复方式,只要将操作系统配置好,就可以快速地完成备份,在系统宕机或崩溃后,迅速恢复到服务器上,让服务器恢复运行,保证RTO值减少到最小。而且,备特佳恢复系统很智能,就算系统完全崩溃,无法启动,也可以快速恢复,这将是信息主管人员的恢复利器。

同时,备特佳对于操作系统提供了定时备份功能,这将利于大家自行设置备份计划,比如可以在夜里工作量不大时进行备份,而且可以自行设置备份的历史份数,这样不至于占用太多的存储容量。

而且,备特佳在备份操作系统时,可以将操作系统备份在本地硬盘上也可以备份到网络服务器上,恢复的时候既可以从本地硬盘上恢复,也可以从网络服务器上恢复,这将可以实现操作系统的集中备份和管理。在带宽不断扩大的当下,尤其是局域网千兆、万兆都已经十分流行的当下,这一特色功能将显得十分出彩。

特别应用  备特佳还能实现系统迁移

有些服务器系统上的应用安装时间过早,由于无法找到当时的软件商进行重新部署,这样操作系统的损坏可能就会导致应用的丧失,从而让企业蒙受损失。甚至有不少企业,因此不得不一直使用旧的硬件设备,无法提升性能,在大数据时代,明显地影响了工作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而利用备特佳可以实现系统的顺利迁移,从而解决这一问题。

而且,备特佳也可以实现系统的迁移,甚至能够将物理机(Physical Machine)平滑迁移到虚拟机上(Virtual Machine),从而为企业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值得一提的是,备特佳不仅支持Windows Server系统(包括Windows 2003 Server、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12),也支持Linux系统和Unix系统的批量部署、迁移和备份、恢复。当然,备特佳还可以支持数据库和文件的实时备份、任意点回退、系统接管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