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二次购买 备特佳加强北京铁路信号厂容灾备份

二次购买 备特佳加强北京铁路信号厂容灾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铁路信号厂采用了和力记易备特佳建构了自己的容灾备份系统,在保障铁路信号安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且,在时隔3年,北京铁路信号厂二次购买备特佳,加强自己的容灾备份系统,更好地保护数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备份 容灾 备特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火车是一种高效便捷的交通工具,正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但可惜的是,由于铁路信号的原因而引发了一些灾难,令人心痛。北京铁路信号厂采用了和力记易备特佳建构了自己的容灾备份系统,在保障铁路信号安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而且,在时隔3年,北京铁路信号厂二次购买备特佳,加强自己的容灾备份系统,更好地保护数据。

一、铁路信号系统关系乘客出行效率与生命安全 不容忽视

现代铁路系统的高效运转完全依赖于信号系统,一旦信号系统发生问题,将直接影响到乘客的出行效率,甚至是生命安全,绝对不容忽视。

早在2004年12月,由于通行指令出错致使印度两辆火车相撞,造成50人死亡,150人重伤;而2011年10月,由于雷击导致信号系统出现故障而未能够及时恢复数据,日本长岛铁路工程师试图保证列车运行,但是不小心在计算机上输入了错误的指令,导致整个系统关闭了几个小时;2011年11月,澳大利亚悉尼中央火车站因为信号故障,导致铁路网络多条路线出现混乱,并波及了悉尼的公路交通,各主要路段都出现了堵车的现象,很多乘客都等不到巴士车;2011年7月,正值交通晚高峰时间,上海地铁10号线一趟列车“开错方向”。对于这起令人后怕的事件,上海市地铁运营方解释称,事故系因实施CBTC信号升级,调试中发生信息阻塞故障所致;2011年7月23日晚20点30分左右,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甬温线上海铁路局管内永嘉站至温州南站间双屿路段,与前行的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动车组列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四节车厢从高架桥上坠下。这次事故造成40人(包括3名外籍人士)死亡,约200人受伤。这次事故发生的原因则是信号灯及调度系统出现故障而导致追尾。

二、未雨绸缪  北京铁路信号及早建构容灾备份系统

信号系统发生故障的主要原因是数据的问题和系统宕机,要解决这两大问题,就必须要建构起容灾备份系统。一方面要对数据做到实时备份,同时还能在发生故障时修复逻辑错误,并做到任意点的回退,另一方面要保证信号系统宕机时,有新的机器能够完全接管并对外提供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信号系统的健康运转。

北京铁路信号厂早在2009年12月就采用了和力记易的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实现了数据的实时备份和系统自动接管,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可谓是未雨绸缪。

三、二次购买 备特佳加强北京铁路信号厂容灾备份系统

随着业务的增加,北京铁路信号厂又产生了更多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分布在新买的3台服务器上(均运行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其中2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和文件均需要备份,1台服务器上只有数据库需要备份。由于这些数据对于业务连续性要求不高,因此北京铁路信号厂决定使用备特佳的数据库和文件备份功能将3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和文件集中备份到一台机器上。而且,考虑到了仅在本地备份数据并不安全,如果发生之停电或自然灾难时,本地备份机器有可能会宕机。因此,将备份服务器放在了异地,这样即使发生大灾大难,数据库中的数据和文件都可以快速从异地恢复,以全面保障数据安全。

二次购买 备特佳加强北京铁路信号厂容灾备份

备特佳实现北京铁路信号厂3台服务器数据库与文件异地集中备份

北京铁路信号厂对于备特佳的二次购买,充分体现了其对于和力记易公司品牌的信任。事实上,二次购买甚至多次购买和力记易备特佳产品的客户还有很多,比如新疆职业病医院、拉萨百货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