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loudera收购机器学习技术新秀Myrrix

Cloudera收购机器学习技术新秀Myrri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adoop方案供应商Cloudera公司刚刚完成了其第一笔收购交易,此次购买的对象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机器学习新兴企业——Myrrix。机器学习已经成为大数据领域的一类新兴用例,Cloudera希望通过此举获取相关内部技术。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7日

关键字: Cloudera Hadoop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loudera在Hadoop领域知名度甚高,目前该公司尝试通过收购伦敦机器学习新兴企业Myrrix帮助自己建立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目前在伦敦的Cloudera数据科学部门担任负责人的Myrrix创始人Sean Owen在本周二早上发表的博文中披露了这笔交易,这也是Cloudera自创建以来进行的首次收购活动。

目前我们还无法断言这笔交易会给Cloudera的未来发展带来何种深远影响,具体成效需要在客户需求与公司自身应用拓展相结合之下才能逐步显现。机器学习技术近年来可谓风靡一时,这主要是由于众多企业希望利用模式识别机制处理推荐引擎中的大规模数据集。Myrrix公司正是这一领域的行家,旨在利用现有信息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预测。通用电气所使用的机器学习技术来自另一家新兴企业Ayasdi公司,后者本周二宣布已成功筹得3060万美元资金。

正如Owen在他的博文中所指出,Hadoop的廉价存储与相对高效的处理机制能帮助用户更轻松地存储大量数据,而机器学习算法则能提供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作为Myrrix技术的基础,Apache Mahout项目多年来一直努力让这些算法以并行化方式运行在Hadoop平台之上。由Cloudera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 Bisciglia建立的新兴企业WibiData同样在自己的预测分析平台上借用了Hadoop的强大可扩展性。

Cloudera公司的高管们多年来一直坚持走基础设施研发的道路而并未进军应用程序领域,不过其它市场竞争者则认为适当推出一些应用产品倒也无伤大雅。尽管没有明确表态,但Cloudera此番收购Myrrix显然是希望将新的处理与查询方案纳入现有产品(即交互式SQL与Impala相融合以及利用Cloudera Search执行搜索任务),这表明该公司已经意识到单纯走MapReduce平台供应商的路线并非明智之举。

Cloudera将携其全新机器学习技术在应用程序道路上走多远还不得而知,根据Owen的解释:

“Hadoop自身最初只是一大堆源代码,只有极富冒险精神的技术专家才能使其有效发挥作用。然而Cloudera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对其进行扩展、打包、支持并为其培养起更庞大的用户群体。Big Learning等应用程序也将遵循这一发展轨迹——这也正是Myrrix公司一直以来的愿景。现在,我们作为Cloudera的一分子已经在着手进行这项工作……”

“但究竟要采取何种形式来实现该目标还需要认真摸索。目前在这一领域尚无其它新产品存在,我们则忙于在实验室中研究如何将该技术与CDH以正确的方式加以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