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西数欲脱离磁带机制束缚

西数欲脱离磁带机制束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数公司已经为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Arkeia网络备份设备产品线带来升级,为其配备更强劲的CPU、更大的存储容量并降低其对磁带机制的依赖。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7月2日

关键字: 西数 Arkeia 网络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数公司已经为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Arkeia网络备份设备产品线带来升级,为其配备更强劲的CPU、更大的存储容量并降低其对磁带机制的依赖。

西数公司于今年一月正式收购Arkeia,当时其配套软件版本为v10.0。而目前该备份设备方案已经开始搭载v10.1软件更新。

该系列产品旨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备份与灾难恢复机制,共分为四款机架式型号,其采用内部磁盘容量通过RAID 6机制配置、容量达到WD RE 4TB驱动器的两倍。另外,它们还配备两块核心至强处理器、内存最高达96GB,某些型号还采用了固态硬盘(简称SSD)以缩短备份耗时并加速数据恢复流程。

只有一款机型采用集成化LTO5磁带驱动器,这标志着西数开始逐渐在备份产品体系中淘汰磁带机制——这也在情理之中。V10.0软件中包含的“seed and feed”网络复制功能似乎能够将物理磁带驱动器中的数据迁移至远程站点。

四大机型都采用2U机箱设计:

  • RA4300 – 6块4TB磁盘驱动器, 32GB内存
  • RA4300T – 6块4TB磁盘驱动器, 32GB内存, LTO5磁带驱动器
  • RA5300 – 12块3TB磁盘驱动器, 64GB内存, 360GB SSD
  • RA6300 – 12块4TB磁盘驱动器, 96GB内存, 480GB SSD

根据西数公司的说法,SSD可被用于保存目录索引、从而将备份速度提高50%。以上产品配备两个或者四个1Gb以太网接口,而5300与6300机型则采用速度更快的10Gb以太网或者8Gb/s光纤通道接口。

本次软件更新提供向导程序,帮助用户轻松完成设备设置工作。R120、R120T、R220以及R220T等低端设备也将继续投放市场。“T”系列机型采用LTO4磁带驱动器。R120搭载双核心凌动处理器,R220则搭载四核心至强处理器。二者将采用v10.1软件版本。R320与R620机型似乎已经被西数淘汰。

四款新机型将于今年七月正式上市,售价为9990美元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