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混合云计算的9个主要趋势

如今,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这三种形式的云计算都经历了相当大的演变,而这一概念在几年前就得到了IT行业的关注。混合云是人们最喜欢采用的云计算,在调查中,88%的受访公司采用混合云运营其重要的业务或关键业务。

如今,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这三种形式的云计算都经历了相当大的演变,而这一概念在几年前就得到了IT行业的关注。混合云是人们最喜欢采用的云计算,在调查中,88%的受访公司采用混合云运营其重要的业务或关键业务。

混合云以闪电般速度的快速发展,这意味着传统智慧有时已经过时。因此,调查机构通过访问一些行业分析师,谈论2016年的混合云的发展情况,并得到了一些有趣的答案。

(1)2016年可能是混合云投入实际工作的一年

就其本质而言,混合云依赖于私有云,这已被证明对于大多数企业是难以实现的。事实是,亚马逊、谷歌、微软的公共云,将会有更多的投资和更长远的发展。而私有云已经阻碍了混合云的成长性和可用性。

私有云的投资并没有那么多,因为这是很自然的,私有云意味着企业在其数据中心花费更大的投资。而众多的公共云计算供应商正在推动用户减少或消除他们的数据中心的支出。

然而,私有云现在开始得益于OpenStack的和微软Azure堆栈的进展,这基本上是在一个盒子里开发私有云。这些工具和基础设施,以及其架构,以支持混合云变得更强大。

(2)容器、微服务、unikernels系统将加强混合云

这些都是所有的云原生技术,分析师预测将在2016年底或多或少成为主流,而且他们正在迅速成熟,作为一个可行的替代虚拟机,将需要更多的资源。

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工作在本地应用的场景还是在云应用的场景。容器化和业务流程允许快速扩大规模,以及公共云和私有云服务之间迁移,使它更容易迁移其服务。

(3)数据和相关性将成为主角

各种形式的云计算一直在增长。而随着云计算技术日益成熟,数据和相关性变得更加重要。首先,云计算和大数据都是尽可能多地吸取相关数据,然后人们再考虑其做什么。

2016年,企业将在收集和使用数据方面更加努力。此外,在必须处理的技术和文化方面仍然可以取得很大的进展。但在2016年,企业应该将重新关注各方面数据的重要性,并找到最相关的信息,而不需要太多数据。

(4)云服务将超越按需的工作负载

AWS的程序员/开发人员通过启动虚拟机,做了一些工作。这就是按需使用的精髓,并让这些服务全天候持续的运行。

然而,IT组织开始充当服务的经纪公司,为自己的内部用户提供所有方式的IT服务。而公共云基础设施提供商将提供平台即服务和软件即服务。

他们将越来越多地认识到像云管理平台这样的工具的价值,并对这些不同的服务提供一致的基于策略的管理。他们会看到技术的价值,例如容器可以提高可移植性。然而,云服务经纪业通过快速迁移从中获利,因此将会继续采用云计算和相关性的工作负载。

(5)设备服务商成为云服务提供商

到目前为止,购买云服务一直是直销模式。用户经常是AWSEC2服务的购买者,无论是通过官方认可的渠道,还是通过影子IT进行工作。但随着云服务变得更加全面,服务菜单更加混乱,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向经销商和服务商采购他们的IT服务。

西雅图的一家云服务供应商2ndWatch公司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发现近85%的美国IT高管在向渠道合作伙伴购买公共云时,愿意支付一些溢价。如果这些合作伙伴让其业务不那么复杂的话。调查发现,85%的美国IT高管中约有五分之四的人愿意支付的15%的额外成本。在调查中,有三位IT高管表示,他们可以在购买、使用和管理公共云服务得到合作伙伴的帮助。

(6)物联网和云计算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如今,物联网获得更为广泛的关注。更重要的是,它是测试实际使用情况的平台。云计算是物联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分布式的性质,并为工业物联网,从机械设备,到重型设备以及后端系统,混合云将成为最自然的驱动程序,因为连接、数据收集和处理会发生在混合云环境,而私有云则有一些限制,例如安全性和隐私性。

(7)云计算的NIST定义开始打破

2011年,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公布了成为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的条款,以及作为一种服务模式的“云计算的NIST定义”。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NIST定义发生了变化。IaaS变得更加复杂,支持诸如OpenStack,Swift对象存储和Neutron网络。PaaS似乎已经淡出了,因为没有从传统的中间件应用开发中分离出来。而SaaS序通过浏览器访问应用程序,则因为有这么多的云应用程序和服务的API而失去动力,人们可以方便访问它们,而不只是一个浏览器。

(8)分析变得更为重要

分析将是混合云的一个巨大增长机会,因为在分析中使用的数据量大,非常适合于云计算,其具有规模大。高弹性的优势。对于某些形式的分析,如高度敏感的数据,那么私有云仍然会占主导地位。但私有云是混合云的一部分,所以无论是哪种方式,混合云都有优势。

(9)安全呈现出新的紧迫性

随着2016年混合云的增长,并增加了各种新技术,如物联网和容器,但这增加了数据泄露更脆弱的风险。而人们急于进入一个新的技术,再后来将其确定下来,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确保系统安全,那么不久就会面临灾难。

当新技术出来时,管理学科几乎总是滞后的,安全技术也是如此。容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人们可以下载各种各样的Docker容器,但是否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技术人员在添加安全验证后,开始让人们下载并运行容器,但却不知道容器里面有什么。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蓬勃发展,移动技术路径和Snapchat也有重大安全问题,新技术将被居心叵测利用,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安全研究人员将全力尝试,以确保这些新技术得到安全利用,再进行部署。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30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