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rident进军服务器闪存 对Fusion-io产生威胁

Virident进军服务器闪存 对Fusion-io产生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CIe闪存卡和软件供应商Virident声称,公司已经开发出服务器闪存共享技术,并将它整合到其Connect软件中。这或许会令服务器闪存行业领先者Fusion-io感到一丝威胁。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2月26日

关键字: 服务器闪存 Fusion-IO 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CIe闪存卡和软件供应商Virident声称,公司已经开发出服务器闪存共享技术,并将它整合到其Connect软件中。这或许会令服务器闪存行业领先者Fusion-io感到一丝威胁。

Virident的产品技术是FlashMAX II PCIe闪存卡以及可以将闪存转化为主机服务器DRAM虚拟附属存储内存的vFAS软件。这样,只要有足够的PCIe闪存容量,应用程序就可以将它们的工作数据放在内存中运行,从而避免从磁盘输入和读取数据,加快应用程序的运算速度。 这种解决方案对于一台服务器来说固然很好,但是如果出现故障会怎么样呢? 在另一台服务器上做好失效备援就行了。另外,你可能还会面临这样的情况:即你需要使用多台连网服务器,但是只有一台服务器配备PCIe闪存;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利用Virident的产品技术将闪存共享给所有的连网服务器。 那就是FlashMAX Connect套装软件的作用。

这款套装软件由3部分组成:

VHA提供同步镜像功能,将对一台服务器的写入操作复制到另一台服务器上。如果主服务器出现故障,就可以让辅助服务器接着工作,这样就不会出现数据访问中断的情况。

VShare提供PCIe闪存卡共享功能。它可以让远程服务器访问一台服务器上的PCIe Virident闪存卡上建立的不同分区。 这些远程服务器也可以配备PCIe闪存卡,这样就便于用户独立拓展PCIe闪存容量。 而且一块PCIe闪存卡也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为多台服务器服务。

VCache可以为write-back、write-through和write-around提供高速缓存。Virident称,利用这项功能,客户们不但可以获得PCIe固态存储的性能优势,还可以利用现有的SAN/NAS投资。

ESG高级分析师Mark Peters认为这是存储管理或情报从存储阵列向服务器转移的一部分内容,他说:“Virident已经为业界提供了一线曙光,现在大多数存储情报仍然处在存储系统之中,而FlashMAX Connect则将提供可共享的、服务器存储情报。”这暗示着这种服务器闪存情报将从后台阵列提取数据或将数据存放到后台阵列上,而不是象阵列的高速缓存那样对待。

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Aaron Rakers认为,Virident此举会给Fusion-io造成更大竞争压力。他还指出:“我们从业内人士处获悉,Virident已经获得两家顶级服务器OEM厂商的设计大奖。”业内人士没有透露是哪两家厂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思科对Virident进行了投资。

Virident看起来越来越有趣,它将帮助希捷在服务器闪存市场进一步发展。希捷与Virident的联手可能会进一步争夺Fusion-io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