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掀起闪存阵列的反击浪潮 二十一号见

Violin Memory公司的闪存阵列以复活节为起点展开一轮反击浪潮,作为先锋的正是一款全新阵列产品。在新任CEO Kevin DeNuccio的力挽狂澜下,重新将主要精力放在工程技术开发上并着手招募新的领导班子,其中就包括现任首席营销官Eric Herzog。

Violin Memory公司的闪存阵列以复活节为起点展开一轮反击浪潮,作为先锋的正是一款全新阵列产品。

大家可能还记得,Violin公司在完成首轮公开募股之后接连遭遇亏损加剧与股份下跌等重创,前任CEO Don Basile也因此被迫离职。

新任CEO Kevin DeNuccio则在汹涌的起伏中力挽狂澜,重新将主要精力放在工程技术开发上并着手招募新的领导班子,其中就包括现任首席营销官Eric Herzog。在此之前,他曾担任EMC公司高级营销主管一职。

有鉴于此,我们一直在等待并期盼Violin能带来产品方面的新消息。Herzog通过一条推文为我们这些观察人士们带来了答案:

令人难以置信的新型全闪存阵列即将于本月二十一号当周与大家见面。该设备的SQL写入能力实现倍增,CPU利用率也优化达30%——你没看错,这是真的!

— Eric Herzog (@zoginstor) 2014年4月9号

根据其公布的消息,Violin的新型阵列能够将SQL运行速度提升一倍,并将服务器计算负载降低30%;很明显,这样的话从Herzog这样一位不久之前还在亲自负责EMC XtremIO全闪存阵列营销的高管口中说出,内容的真实性实在有待推敲。难道说他打算将Violin产品定位成可靠且久经考验的方案,相比之下EMC的全闪存阵列则是一次充满风险而且缺乏市场验证的初步尝试?

除此之外,我们对于SQL查询处理能力翻倍的说法也很好奇。难道说其中一部分负载会由Violin闪存阵列利用其服务器引擎负责承担?这会不会成为应用程序识别存储机制中的又一次重要转折?

我们不妨假设即将面世的这款阵列将采用东芝最新推出的19纳米NAND。那么到底是选择SLC、MLC还是二者皆有?

新产品身上尚笼罩着重重谜团;Herzog也收到了与此相关的诸多提问。他的回应是:“暂时无可奉告。答案将很快放出。”

在此之后,他再次发布推文,回答了其中一项提问:

如果希望将Hyper-V写入性能提高41%、SQL读取性能提高54%并通过一套全闪存阵列获得复制、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快照等功能——敬请关注四月二十一号当周公布的新闻。

— Eric Herzog (@zoginstor) 2014年4月10号

好吧,根据目前掌握的情报,这款新阵列将:

  • 把Hyper-V写入性能提高41%;
  • 将SQL读取性能提高54%;
  • 支持复制、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快照等功能。

不错!我们会继续关注Herzog的最新动向,并在第一时间将消息传达给大家。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4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