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赖霖枫:115网盘不会死 关分享是为上市

赖霖枫:115网盘不会死 关分享是为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5网盘近日宣布关闭大众分享功能,外网用户将无法通过115链接下载资源。这一举措引发了业界争议,不少用户认为115网盘已死。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云存储 网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5网盘近日宣布关闭大众分享功能,外网用户将无法通过115链接下载资源。这一举措引发了业界争议,不少用户认为115网盘已死。

不过,115网盘创始人赖霖枫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时澄清,115网盘运营和服务很正常,不存在随时关闭的风险,目前B轮融资正在进行,公司的这些问题不解决会给上市带来阻力。此外,公司即将推出新产品“115圈子”——基于网盘的新型网络社交平台。

近日115网盘发布公告称,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因115网盘为用户提供的大众分享功能存在政策隐患及版权争议,今后115网盘将不再提供面向外网用户的文件大众分享服务,引发外界关注。对此,115网盘曾表示,关闭大众分享功能对于网盘的使用远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么严重,115实施这一举措主要是为避免行业风险,保证在现有国情下持久发展,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长期而有效的云存储服务。

赖霖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首度公开表示:“关闭大众分享是必然的,早晚都要做的事。”赖霖枫说,大众分享功能存在很大的政策、隐私、版权风险,有些用户利用大众分享功能的快捷与便利传播一些违法与不良信息,已经危害到国家安全。115自成立之初便立志上市,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将会给上市带来阻力。

赖霖枫还在采访中透露,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产品“115圈子”是一款针对“强关系”的小范围网络社交平台。用户可以根据工作、生活需要建立或加入一个“圈子”,在多种客户端之间实现有价值的群组社交及资源分享。此外,“圈子”定位于付费产品,目标群体是中小企业、团体组织、公共服务机构、同学等。

背景知识:115网盘由雨林木风创始人赖霖枫创办,除自己前期投入115网盘的7,000万元,去年底赖霖枫还引入1亿人民币的首轮融资,而且115网盘的用户收费比例一直维持在1%左右,以最低180元/年的VIP用户收费计算,今年的收入可望达上亿元。赖霖枫称,目前的B轮融资也正在进行中,多家风投有注资意向。

赖霖枫:115网盘不会死 关分享是为上市

115董事长兼CEO赖霖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