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mpellent联合创始人Phil Soran退休

Compellent联合创始人Phil Soran退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mpellen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hil Soran已经宣布他在3月31日退休,Compellent整合到戴尔已经差不多完成。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月17日

关键字: Compell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ompellen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hil Soran已经宣布他在3月31日退休,Compellent整合到戴尔已经差不多完成。

这一消息在伦敦的戴尔存储论坛上宣布。Soran在戴尔收购之后呆了一年,他觉得现在状况良好。联合创始人Larry Aszmann和John Guider收购后迅速离开。

Compellent的技术和业务实践上的影响,已经在戴尔中处处可见,Compellent的流体数据概念被采用为贯穿公司的存储特性,CoPilot支持计划也是如此。

Soran已经与两个存储初创公司相关:Xiotech和Compellent。Xiotech公司一直在努力,而Compellent有一个惊人的成功。

Xiotech

Xiotech公司在1995年成立于明尼阿波利斯附近,Soran,Aszmann和Guider - 在索朗的地下室开发。这家公司开发了一个所谓的storage hub,并成功地出售给中小型企业。该公司在1999年11月以3.6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希捷。

 Compellent联合创始人Phil Soran退休

 Compellen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Phil Soran

在Soran和其他两位创始人离开Xiotech之后,该公司苦苦挣扎。他们在三年后从希捷剥离 - 2002年11月 - 但其Magnitude阵列从来没有将自己建立为一个重要的存储平台。Xiotech最终被初创公司,如3PAR、iSCSI双雄:EqualLogic和LeftHand Networks公司,甚至Soran,Aszmann和Guider创建的Compellent所超越。

Xiotech公司在2007年11月购买了来自希捷的新技术,集成存储元件(ISE) - 与带有自愈功能和五年保修的磁盘驱动器密封容器。然而,尽管销售增长,但没有看到广泛的应用。在Soran的看来:“它并没有成功。他们关闭了明尼阿波利斯的办事处。从我离开后他们没有增长,并且曾经有过9个CEO - 没有良好的战略。”

打造Compellent

2002年3月,就在卖给希捷两年后,也就是他们离开了Xiotech的一年之后,Soran,和Guider在明尼苏达州Eden Prairie成立了Compellent Technologies,想法是建设一个更精简,更高效的光纤通道的,双控制器SAN存储阵列。我们可能会想到它是一项重复创造。希捷感到Xiotech的技术和商业秘密受到侵犯,并且在他们和Compellent之间提起诉讼,最终已澄清。

三个生意伙伴再次相聚Soran的地下室,在寒冷的明尼苏达州冬天发展出他们的战略和计划 - 不是在硅谷的车库,但在心神上却相当密切。

Compellent的阵列设计包含了多项创新,如添加通过固件升级和/或控制器添加功能的能力 - 从而使客户避免淘汰和更换其阵列。

其阵列在客户的处所组装,意思是在Compellent的工厂里没有完成的阵列库存。所有的软件功能包含在一个许可证里面,预配置的CoPilot支持计划拥有抢先故障修复功能。他们是100%间接销售的公司,也就是通过他们的其渠道合作伙伴。

Compellent针对规模较小的企业客户,并没有像同期开始的3PAR那样渴望占领高端市场,也没有向往的iSCSI SAN市场 - 把这块让给EqualLogic和LeftHand Networks公司,Yanai的XIV被认为是一个奇特的单层和镜像设计。因此Compellent在初创厂商方面的竞争是非常有局限的Pillar数据和其Axiom阵列。Pillar和Compellent面临着已经确立的光纤通道SAN厂商如EMC和其CLARiiON、惠普及其EVA和IBM DS4000/5000阵列的竞争。

Compellent已超过老牌厂商的优势,因为它有一个新的和更有效的设计,增强自他们后来采用的2.5英寸硬盘、固态硬盘,和自动分层。它也有超过Pillar的优势,可能因为它是一个典型的双控制器设计。Pillar拥有一个3-box的架构和巧妙的技术,如针对高性能短击和在其磁盘的其它磁道用于不太重要的数据。Pillar带有应用程序QoS(服务质量)功能,只是可能对于大规模应用来说过于复杂和巧妙了。

Compellent公司曾在2007年10月,首次公开招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