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加强虚拟网络架构产品组合 助力客户成就高效

戴尔加强虚拟网络架构产品组合 助力客户成就高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近日宣布为其虚拟网络架构产品组合推出多款硬件和软件新产品,其中包括面向戴尔PowerEdge M1000e 刀片系统的首款四万兆位以太网刀片服务器交换机戴尔Force10 MXL 10/40GbE交换机,将为在传统、虚拟、公共和私有云环境中要求严苛的工作负载提供全面支持。戴尔虚拟网络架构是一个开放网络框架,旨在帮助实现高效IT管理和工作负载智能处理能力。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4月26日

关键字: 戴尔 交换机 虚拟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近日宣布为其虚拟网络架构产品组合推出多款硬件和软件新产品,其中包括面向戴尔PowerEdge M1000e刀片系统的首款四万兆位以太网刀片服务器交换机戴尔Force10 MXL 10/40GbE交换机,将为在传统、虚拟、公共和私有云环境中要求严苛的工作负载提供全面支持。戴尔虚拟网络架构是一个开放网络框架,旨在帮助实现高效IT管理和工作负载智能处理能力。

新增的高性能服务器刀片交换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多架构选择,同时标志着戴尔能够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产品组合领域提供端到端万兆位以太网 (GbE) 解决方案。戴尔的这一基础设施可将应用程序的性能提高10倍,从而能够为决策制定和商业智能工作负载提供更出色的支持。

戴尔将在2012拉斯维加斯美国信息产业博览会上展示其虚拟网络架构 (VNA) 产品组合的技术与创新,并且戴尔网络副总裁兼总经理Dario Zamarian在5月8日的主题演讲中将向公众分享更多戴尔网络与IT愿景。

戴尔Force10 MXL 10/40GbE交换机成就高效

戴尔Force10的VNA产品组合用于虚拟化、自动化及协调网络功能和服务。作为首款四万兆位以太网刀片服务器交换机,戴尔Force10 MXL 10/40GbE的推出显著增强了该产品组合的功能,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根据Dell’Oro Group的预测,四万兆位以太网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巩固戴尔的行业领先地位。

戴尔Force10 MXL 10/40GbE刀片交换机将为戴尔PowerEdge M1000e刀片机箱带来前所未有的带宽容量,可支持其满足诸如大型企业数据中心、政府网络、教育与研究机构和高性能计算等环境的广泛需求。这一全新功能1/10/40GbE 第2和第3层刀片交换机采用了Force10操作系统 (FTOS),具有更高的带宽、可扩展性、性能和运营的简单性,能够为数据中心和园区环境中的刀片提供全面支持。FTOS应用于全球一些规模最大、要求最为严苛的数据中心环境中,在降低运营与管理开支的同时,提供可预测的、可靠的网络性能。

戴尔Force10 MXL 10/40GbE 交换机的主要优势包括:

•    内建的以太网堆叠技术:客户可整合其端口,采用经济高效的随需付费的决方案。以太网堆叠可在一个刀片机箱内支持多达六个交换模块,或将多个刀片机箱作为一个逻辑设备进行统一管理。

•    性能优化的工程设计:这一高性能以太网交换机专为全新工作负载和要求严苛的East-West(或机箱内)流量模式而设计,为戴尔PowerEdge M1000e刀片机柜提供高密度、高扩展性和低延迟10/40GbE功能。

•    灵活的连接选项:通过FlexIO模块带来出色网络连接灵活性,支持40GbE QSFP+、10GbE SFP+和10GBase-T端口。

•    集成的存储支持:可灵活将面向端到端IP存储(iSCSI 与数据中心桥接的输入/输出 (I/O) 支持整合到单个万兆位以太网连接中,从而有助于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面向企业数据中心网络、结构管理和网络管理的高级软件特性可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戴尔同时宣布为其产品组合中的管理软件推出多项增强功能,旨在简化IT运营,帮助节省客户的时间和资金。

戴尔Force10操作系统增强 功能

专为S4810 10/40G机架顶系统设计的全新企业数据中心FTOS特性包括:

•    支持第2层多路径技术-虚拟链路中继 (VLT)。这一创新技术可在第2层交换环境中有助于加强可扩展性和提高控制能力。

•    以太网交换堆叠技术可简化大规模交换机部署的管理工作。

•    数据中心桥接 (DCB) 支持为在通用基础设施之上融合存储(iSCSI、光纤通道)和数据提供了一个无损以太网结构。

•    自动化工作负载移动性支持当虚拟机发生迁移时,在无需干预的情况下自动配置虚拟局域网。同时开放的管理程序为客户提供最多选择和最大灵活性。

Dell Fabric Manager

戴尔同时宣布推出了Dell Fabric Manager。这一新产品专用于配置、管理和监控数据中心内的戴尔分布式核心架构部署。戴尔的分布式核心架构是一个“主干加分支”的数据中心结构,为基于机箱的传统架构提供了一个日渐盛行的替代选择,尤其适用于性能、弹性、灵活性与经济效益同等重要的高性能环境。Dell Fabric Manager为任意规模的分布式核心架构部署提供了单个系统级视图,有助于大幅缩短配置时间,并简化日常的管理与监控工作。

Open Manage Network Manager 5.0

戴尔宣布推出第五版Open Manage Network Manager (OMNM)。该款产品在单个控制台上提供了所有网络管理功能,适用于分支机构、园区和数据中心网络内的当前和未来的戴尔网络平台。OMNM能够自动化网络管理功能,并可通过诊断、网络监控和备份/恢复功能有效地延长网络的正常运行时间,从而有助于显著降低网络的总体拥有成本。客户可在数小时内完成部署,而不再需要耗费数周或数月的时间,也无需任何代理更新。

OMNM 5.0 的新特性包括:

•    重新设计的基于Web的GUI简化了交换机的安装和使用。

•    支持戴尔的完整交换机产品线,包括戴尔Force10和W系列控制器和无线接入点。

•    流量分析有助于保持最优的性能配置。

•    资源组管理提供了一对多交换机配置功能。

展示基于SDN的全新网络虚拟化功能和多租户解决方案

戴尔为软件定义网络 (SDN) 推出了多项创新,为虚拟网络运营提供了更高的控制、定制和优化能力,可帮助有效节省成本。在2012拉斯维加斯美国信息产业博览会上,戴尔将展示基于SDN的全新解决方案,介绍它如何能够帮助客户轻松虚拟化基础设施和支持多平台协调与多租户能力。

作为这一举措的一部分,戴尔同时宣布与Big Switch Networks Open SDN架构实现互操作性。Big Switch Networks提供了基于诸如OpenFlow等开放标准的云网络解决方案,在SDN生态系统内向客户提供了更多网络连接选择。

2012拉斯维加斯美国信息产业博览会上的其它现场VNA展示包括:

•    推出的面向分布式核心架构管理的Dell Fabric Manager。

•    具备自动化VM-VLAN配置/重新配置功能的自动化工作负载移动性。

•    Microsoft Hyper-V跨越2/3层网络的虚拟机隧道特性

引言:

戴尔副总裁兼网络总经理Dario Zamarian表示:“随着客户逐渐开始在包括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在内的 IT 运营中采用万兆位以太网设备,戴尔是客户在所有这些领域中获得帮助的明智选择。戴尔当前正致力于帮助其客户优化基础设施,同时为未来提供更强大的智能和功能。”

企业和数据中心网络项目副总裁Cindy Borovick表示:“当今市场采用万兆位以太网设备的浪潮正在快速兴起,客户正在不断采用集成的数据中心网络架构,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戴尔Force10系统所提供的网络架构。戴尔正在开发万兆位和四万兆位以太网结构的集成解决方案,用于连接万兆位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从而帮助客户构建公共和私有云环境。”

Big Switch Network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Guido Appenzell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戴尔成为我们开放SDN生态系统的一员。戴尔与我们对于开放标准都秉承着相同的观念,将其视为向客户交付SDN及其相关优势的一个关键核心部分。”

上市信息:

面向戴尔M1000e机箱的戴尔Force10 MXL 10/40G交换机和Dell Fabric Manager将于2012年夏季全面上市。Open Manage Network Manager 5.0现已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