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olin Memory获投五千万SAP看好闪存新星

Violin Memory获投五千万SAP看好闪存新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阵列新兴厂商Violin Memory获得软件业务巨头SAP的投资。SAP Ventures和Highland Capital加入现有的投资者东芝、Juniper Networks以及其它投资人行列,在D轮融资中向Violin Memory投资5000万美元,使得Violin Memory自2005年创建至今的总投资额达到1.5亿美元。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IPO 大数据 Hadoop Viol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闪存阵列新兴厂商Violin Memory获得软件业务巨头SAP的投资。

SAP Ventures和Highland Capital加入现有的投资者东芝、Juniper Networks以及其它投资人行列,在D轮融资中向Violin Memory投资5000万美元,使得Violin Memory自2005年创建至今的总投资额达到1.5亿美元。CEO Don Basile在美国加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市值超过8亿美元。

Violin Memory获投五千万SAP看好闪存新星

Violin Memory CEO Don Basile

除了自己的ERP和数据库产品,SAP最近还推出了HANA内存数据库的产品。在Violin Memory阵列中存储数据并不是很合适,除非阵列中包括能够运行HANA代码的服务器,阵列将用于服务器存储,使其获得高速度实现闪存阵列和服务器之间的交互。

从Violin Memory那里我们也看到发生这个趋势的一些迹象。我们甚至可能看到一种ExaHANA型产品,将会击败甲骨文。

在新闻发布会上,SAP的总监Gaurav Tewari表示将会加入Violin Memory的董事会,说道:“企业中的IT领导人正在积极投身内存数据库的迁移,‘思想的速度’将会更促进其发展。”

大数据和Hadoop

Basile引用自己的文章:“在大数据、虚拟化和关键业务应用的交叉口,基于闪存的Violin Memory主存储,利用企业数据中心快速发展闪存。这是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市场机遇,最新的资金使我们能够加速投入市场,提高我们的数据管理软件产品组合,为全球的客户带来Violin Memory的技术效益。”

Basile表示大数据涉及到的Hadoop,能够更快运行并且提高效率,作为服务器的Violin Memory闪存阵列提高了I/O响应。由此能够看到,Hadoop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服务器数量减少了十倍,降低了Hadoop服务器存储的基础设施的成本费用。

Violin Memory最近聘请了软件CTO Jonathan Goldick,他证实了大数据是Violin Memory现在的兴趣所在。Basile说Violin Memory在其40TB 3140和32TB 6632内存阵列中,使用2位的MLC闪存,2014年将会提供系统使用来自东芝3位的19nm NAND,控制器中将会使用信号处理技术帮助提供更好的持久性。从2位到3位的NAND改变,理论上增加了50%的容量。

我们可以想象将有一款60TB的3160型号。这样增加的容量,将会有助于大数据应用,至少降低了每TB的存储成本。

Basile认为主数据从磁盘阵列到闪存的迁移是必然的和无法停止的。他现在正在扩展公司,雇员320名,较大约12月前增加了三倍。他告诉记者,因为东芝的投资和关系,Violin Memory的工程师准备借助代工操作,研究出四代固态芯片。

大概的意思是他们忽然看见东芝的相变存储器芯片,或者其它认为会成功的NAND,因为闪存肯定会成为技术壁垒导致前三代出局。

IPO上市

Basile以前是闪存卡供应商Fusion-io的CEO,Fusion-io的IPO价值约40亿美元,还有人说他正在寻找价值20亿美元的IPO,而且今年有可能实现。当然,2013/2014年将使业务增长,利用本轮的资金建设公司基础设施,增加收入和推动IPO价值提升,可能会超过40亿美元,超过Fusion-io。

Violin Memory发展顺利,运气也不错。它想要赶走市场上的主要驱动阵列厂商,相关的磁盘阵列非直接的存储厂商。有媒体估计,Basile团队把Pure Storage看作是比NexGen还重要的竞争闪存阵列的新兴厂商,EMC的Thunder项目也可能影响Violin Memory的计划。

Violin Memory想要通过SAP、HANA和Hadoop加速其发展。大数据等于更大的Violin Memory、更快的IPO、和Basile进入市值超过十亿美元新兴厂商们的CEO俱乐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