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突破传统备份方式 真正实现数据保护

突破传统备份方式 真正实现数据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众多CIO和CTO要求其公司系统全天候不间断运行,传统意义上的数据备份和保护软件已不再适应公司需求。不能为了数据备份而将系统关闭数个小时,如果需要恢复数据,必须在数分钟内,而非数小时或数日内完成相关操作。灾难恢复及高效数据备份因而成为各个公司 IT 管理员所关心的头等大事。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飞康 CDP 数据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众多CIO和CTO要求其公司系统全天候不间断运行,传统意义上的数据备份和保护软件已不再适应公司需求。不能为了数据备份而将系统关闭数个小时,如果需要恢复数据,必须在数分钟内,而非数小时或数日内完成相关操作。灾难恢复及高效数据备份因而成为各个公司IT管理员所关心的头等大事。

经过企业对各类数据备份及数据保护方案的研究与试用发现,利用开放式架构,客户拥有更多的数据保护控制权,并可与现有基础架构进行集成,避免了供应商束缚。此外,通过添加存储虚拟化与供应平台,实现了存储层虚拟化;这样不仅将各种异构存储平台进行了整合,增加了更多存储资源,还降低了成本,确保实现服务器和存储两个级别的数据保护。

为达到数据管理和保护的最佳效果,CTO应使用虚拟化存储平台,通过对即时恢复点进行分段来实现快速数据恢复,保证业务连续性,同时优化大型数据集的备份、重复数据删除和存储。通过一个包含以下多种技术的统一存储解决方案,可协助CTO从容易出错的传统数据备份迁移到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后者取消了备份窗口且可保证IT服务的持续可用性。

1) 增加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由于在备份操作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从而降低了备份成本并优化了复制操作。

2) 利用快照和持续数据保护(CDP)。通过实施基于快照的备份操作,备份窗口从数个小时减少到数秒。此外,从传统的磁带备份过渡到快照备份取消了复制数据的物理传输,让公司可以将磁带用于更为适合的长期存档应用。快照方式可以实现更为频繁的数据备份和极为快速的数据恢复,确保数据始终处于保护状态且随时可用。

3) 确保WAN优化。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可提供减少WAN需求所需的一切。CDP解决方案对于数据复制可谓非常高效,而重复数据删除则可减少WAN需求达90%以上。

4) 采用CDP实现极速恢复。尽管对消除停机时间所带来的效益尚难以准确估算,但多数公司无法容忍停机超过四个小时。

5) 通过存储虚拟化和服务器虚拟化来降低基础架构成本。虚拟存储可简化供应并实现存储池和存储层。

CTO必须在灾难发生之前先对公司的存储、备份和恢复系统进行优化,从现在就开始防止未来的数据丢失。公司必须采用一整套存储及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方能确保其数据得到妥善存储、管理和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