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ew 5部署之四:vCenter插件简化存储管理

View 5部署之四:vCenter插件简化存储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管理是使用FC/iSCSI SAN存储系统绕不开的一道坎,vSphere Client与存储管理软件“两头忙”才能为虚拟机分配数据存储,无疑增加了管理员的负担。设计良好的vCenter插件可以将相关的存储管理功能统一到vSphere Client中完成,实现单点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作者: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2年3月2日

关键字: VMware VMware View vCenter Equal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效率对比(上):存储分配与Datastore分开

作为对比,我们首先看看常规的先用存储设备管理软件划分空间(卷),然后在vSphere Client中添加Datastore的方式,生成一个数据存储(Datastore)需要多少步的操作。

在EqualLogic SAN HeadQuarters(SAN HQ)软件中输入组管理员的帐号和密码,启动PS Group Manager,选择卷(Volumes)管理功能,点击Create volume(红色椭圆框内)创建卷,开始统计步骤

创建卷第1步:卷设置,包括卷的名称和描述,选择所在的存储池(本例中只有1个,由PS6100XV和PS4100XV各一台组成)

第2步:分配空间,包括卷的大小、是否采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快照保留空间比例。EqualLogic PS系列的精简配置默认先分配给卷10%的实际空间(可调节),下面存储池的占用情况为绿色,表明可用空间足够,继续进行

第3步:iSCSI访问权限,可通过CHAP用户名、限制IP地址(支持通配符)及iSCSI发起者名称的手段(单个或组合使用)决定哪些主机有权访问该卷,也可设置访问类型(读/写或只读)

第4步:总结,察看无误的话,点击Finish完成

SAN HQ创建卷的工作完成,转战vSphere Client,识别到这个LUN,利用其存储空间创建数据存储,接下里的步骤我们在vShpere共享存储配置(第二页地址)一文中已有详细描述,从下面的“剪影”中也可以看到,分为7步,加上前面4步,一共是11步。 

添加Datastore,由于在第3个页面“文件系统版本”选择的是VMFS-3,此处比VMFS-5多出了“块大小”的下拉列表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