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如何利用飞康解决方案保护和恢复VDI虚拟环境?

如何利用飞康解决方案保护和恢复VDI虚拟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飞康公司针对VMware View的一系列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虚拟环境的数据保护及恢复能力,不仅如此,飞康还特别针对VDI虚拟桌面提供了完善的数据保护及恢复功能。通过与飞康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相整合,VDIs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环境的数据保护与恢复能力:能够保护用户SAN和NAS架构中的所有系统和数据,防止由于电脑丢失或是磁盘崩溃等原因造成的数据丢失。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1月2日

关键字: 飞康 VMware View VDI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飞康公司针对VMware View的一系列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企业虚拟环境的数据保护及恢复能力,不仅如此,飞康还特别针对VDI虚拟桌面提供了完善的数据保护及恢复功能。通过与飞康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相整合,VDIs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环境的数据保护与恢复能力:能够保护用户SAN和NAS架构中的所有系统和数据,防止由于电脑丢失或是磁盘崩溃等原因造成的数据丢失。这种整合不但为桌面环境带来了卓越的数据保护与恢复能力,也更加灵活、有效的使用户的业务连续性方案得以进一步延伸,可谓是桌面环境的技术创新。

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不同的VDI环境应该如何进行数据保护与恢复。我们将主要探讨以下三个方面:系统数据、用户数据存储库、单个虚拟桌面。

系统数据:完善的数据保护简化企业业务连续性

所有的系统数据都集中在共享的存储资源中,以便为VMware ESX服务器集群提供服务,所有数据都可以通过SAN的快照和复制功能得到保护。这种保护并不仅仅限于某个存储厂商,而是市场中的大多数主流阵列厂商都可以得到支持并获得所有功能。由飞康解决方案提供保护的系统数据都可以利用快照从本地恢复整个VMware View 环境,或是通过故障切换功能切换到远程的灾备地点。这样,就极大地简化了企业的业务连续性计划。

用户数据存储库:同一方案提供极致数据保护和恢复能力

第二级保护应该关注的是用户的数据存储库。在一些案例中,VMware View 用户的数据被转存到单个的NAS设备中,以便为用户的数据提供NAS保护;飞康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则允许用户在同一个数据保护方案下保护这类文件,为他们提供同样的持续、稳定、一致性的数据保护和恢复能力。

单个虚拟桌面:完善方案提速恢复时,释放IT人员

此外,单个虚拟桌面也同样需要提供保护。那么,针对单个虚拟桌面应该如何进行保护和恢复呢?答案与上面所述的模式相同,即当文件丢失或是受损时,用户可以找管理员帮助进行恢复,管理员会从之前进行的快照或是数据存储库中找到丢失文件的虚拟机,通过其它的虚拟机连接到这个虚拟机的历史版本,从中找到丢失的文件进行恢复,然后发送给用户。显然,这种方式是非常耗时费力的!

而利用整合的飞康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则使用户的数据保护能力得到提升,同时缓解已经超负荷工作的管理人员。用户可以利用已经嵌入到VDI Golden Master Image的数据保护和恢复代理,从而获得自动的数据保护。用户的数据文件夹由飞康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提供保护以后,用户仍然可以像在他们自己的桌面一样浏览自己的目录,当出现数据丢失或是损毁时,用户可以便捷的选择所需文件进行立即恢复。这就像是装了一部时间机器,用户可以自助的进行文件级数据恢复,将恢复时缩短到秒级即可完成,极大的削减了恢复时间的同时,也使IT管理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更重要的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