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当Open FCoE走向虚拟化

当Open FCoE走向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 FCoE一直以来都很活跃,现在已经延伸到虚拟化领域了。Open FCoE集成到虚拟化软件中后,为该技术优化的NIC对解决方案受益。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9月15日

关键字: fcoe 虚拟化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初,英特尔做了巨大的努力以推动FCoE的应用,Open FCoE一直以来都很活跃,现在已经延伸到虚拟化领域了。

最近发布的VMware vSphere 5.0包含了Open FCoE,为虚拟化用户提供光纤通道连接选项。

英特尔局域网接入部门高级产品线经理Sunil Ahluwalia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是我们攻克FCoE难题关键的一步”。

Ahluwalia指出,自一月推出Open FCoE战略以来,它的目标就很明确,那就是优化整个FCoE系统,因此为操作系统内核和各种虚拟化Hypervisor提供了Open FCoE代码块。

Ahluwalia说:“与VMware集成,对VMware内核进行优化,网卡中的硬件卸载功能提供更好的性能,VMware中实施Open FCoE是可行的,而且还没有其它成本”。

VMware并不是英特尔为Open FCoE集成寻找的唯一合作伙伴,EMC也在英特尔的厂商列表中,目前双方正推进相互认证。

Open FCoE集成到虚拟化软件中后,为该技术优化的NIC对解决方案受益。

Ahluwali说:“我们想确保在内核中完成控制,因为那是最好的地方,从数据平面的角度来看,当你在管道中发送/接收数据时,使用硬件加速NIC,你加快了数据”。

他补充说,企业可能会直接使用NIC,不会用硬件加速,但用户感受的性能水平完全不一样。

把硬件和软件问题放一边来看,FCoE仍然处于初级采用阶段。

Ahluwali说:“从出货量来看,挑战是FCoE几乎处于起步阶段”。

Ahluwali指出,越来越多地企业选择FCoE,是因为部署简单,这正是FCoE发挥作用的时候。

Ahluwali说:“总的来说,我还是觉得,存储市场正朝着这一新技术慢慢发展,标准已经全部获得通过,已经出现低成本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些因素能加速其发展”。

从技术角度来看,Ahluwali认为没有什么能给FCoE带来特别的挑战,挑战涉及数据中心内部孤岛,企业LAN和SAN运营团队独立,大型网络硬件基础设施团队也是一个挑战。

Ahluwali说:“在交换方面仍然有挑战,升级到10GbE和支持FCoE的交换机,从实现角度来看,我们的产品已经获得通过的铃声,目标和产品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