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出售华赛电话会议记录

赛门铁克出售华赛电话会议记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与赛门铁克今天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华为将收购赛门铁克持有的“华为赛门铁克技术(Huawei Symantec Technologies Co., Ltd.)”(以下简称华为赛门铁克)49%股权,价格5.3亿美元。交易结束后,华为将完全拥有华为赛门铁克。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11月15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华为 华为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与赛门铁克今天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华为将收购赛门铁克持有的“华为赛门铁克技术(Huawei Symantec Technologies Co., Ltd.)”(以下简称华为赛门铁克)49%股权,价格5.3亿美元。交易结束后,华为将完全拥有华为赛门铁克。以下是赛门铁克有关此次出售的电话会议记录。

赛门铁克公司投资者关系副总裁Helyn Coros:谢谢你们和我们一起讨论赛门铁克出售华为-赛门铁克49%股权的计划。

今天我们这里有赛门铁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和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eer.过一会,我将会让Enrique来讨论我们在合资公司中已经达到的目标以及我们出售股份的理由。James将提供此次交易的财务细节。最后是问答环节。

今天的会议将会被记录并放在赛门铁克网站上的投资者关系一栏以便投资者回放。我们的网站目前已经提供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在今天的会议结束后,今天评论的内容将很快放到网上。在我们开始之前,我想提醒诸位本次会议的内容包括我们对未来风险与不确定性的前瞻性声明,包括我们对这次交易完成的预期。这些声明根据的是我们目前的预期,实际结果有可能与今天的声明有所不同。至于其他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偏离预期的因素,你们可以看赛门铁克提交给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文件。现在有请我们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

赛门铁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谢谢,Helyn.欢迎各位来到这里。四年前,基于三个理由,我们创立了华为-赛门铁克合资公司。

首先,我们希望通过制造和销售设备来获得必要的专业技能。其次,为了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第三,为了更加接近通信市场的网络设备市场。我很高兴的说,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所有的目标。我相信这是我们出售合资公司股权的正确时机。在退出合资公司后,我们拥有不断增长的设备业务,在中国市场更高的市场占有率,以及我们对整个通信市场中网络这块市场更深的理解。此外,我们还有很好的投资回报。

现在,让我们更详细地看看我们的成就。通过我们在合资公司中获得的经验,我们的销售和业务开发团队在我们自己的设备业务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你知道,设备只是让客户部署我们的安全和存储技术的另一种方式。我很乐意回顾一下我们在过去18个月中取得的成绩。我们的NetApp设备取得了更高的客户采用率。这些客户希望获得一个整合的备份与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希望这个产品是易于部署的,可扩展的,同时又要能够降低总拥有成本。仅仅在过去六个月,我们就销售了相当于过去全年两倍的设备套数。我们最近还推出了针对中型企业的Backup Exec设备。这个产品,就像我们的NetBackup设备,采用了我们独一无二的V-Ray技术,让客户在单个备份解决方案内可以获得更大的物理和虚拟环境可视性。

Backup Exec设备同时还包含了针对防毒安全保护的Symantec Critical System Protection(赛门铁克关键系统保护)功能。我们的团队销售这些设备已经好几个月了,我们希望在这个新领域取得更多的进展。合资公司还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决心。现在,中国市场是我们增长最快的企业安全与存储市场。在过去三年,中国市场增长了46%.2011财年,中国市场占到我们亚太与日本业 务的16%.我们在中国有超过900名员工。在这个关键的市场上,我们继续拓展强劲的业务。我们拥有蓬勃壮大的销售队伍,在北京和成都有两个研发基地。我们中国安全响应中心支持大中华区各种类型客户的需求。我们仍然有决心开发中国市场并将继续在这个高增长的市场上投入资源。在我们创建合资公司的时候,我们当时也有兴趣在电信网络设备市场上获取更多的关系资源,加强我们同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关系。

随着电信公司和运营商采用云计算, 我们也更加了解他们作为政府和企业客户的服务提供商所扮演的角色。在我们给电信厂商提供安全与存储产品的过程中,我们和许多电信公司和运营商都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扩展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现在,我谈一下我们出售合资公司股份的原因。在仔细评估了所有可能的选择之后,我们的结论是出售合资公司股份是最有利于我们的股东和客户的结果。赛门铁克和华为双方都同意由一家公司单独拥有合资公司对于企业的下一步增长更有利。此外,我们也清楚其他战略选择有更高的风险。总而言之,我们在合资公司中的投资对赛门铁克来说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战略和财务投资。我对我们在设备业务上的进步,在中国市场上的立足,以及我们在原始投资上取得的投资回报感到很高兴。现在,让James说几句话。

James Beer,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谢谢,Enrique。我们已经决定以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我们在合资公司中的股份。我们原来的1.5亿美元投资取得了差不多3.5倍的回报--相当于年化回报率为31%.这次交易的条款意味着合资企业的企业价值差不多为11亿美元, 同时这个价格包含了过去七年来在贴牌安排下支付给赛门铁克的权利使用金。我们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中在投资银行顾问人的协助下敲定了这些条款。在交易结束后 我们预计财务报表上会出现一次性收入,我们将对此次收益未来的可能的税款进行财务上的摊销。 因此,根据通用会计准则,在2012年3月份财务报表上,我们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包含相当一部分一次性收益。 我们预计通过此次交易获得的大部分现金将被包括在我们的离岸现金余额中。

总而言之,我们对合资公司投资的战略回报和财务回报都很满意。我们将继续扩展我们自己的全球设备业务,扩大我们在中国的安全存储业务。 现在,我将话筒递给Helyn,我们可以开始回答你们的问题

话筒给Helyn进行问答环节:谢谢。主持人,请你开始搜集问题。

在主持人搜集你们的问题的时候,我想提醒各位James将出席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半的瑞银会议。他的谈话将在我们投资者关系网站进行网络直播。 主办方,我们可以开始回答第一个问题了

赛门铁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我对我们在合资公司取得的成绩感到很满意。此外,我预计随着我们继续在本财年坚持我们的工作重心,我们的设备业务和中国业务将继续增长。谢谢你们参加这次会议。希望能与你们再次交流,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