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自主存储研发的天府之国——华为赛门铁克成都行

自主存储研发的天府之国——华为赛门铁克成都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应华为赛门铁克公司的邀请,本站记者前往华赛位于成都的研发中心采访,并参观了存储实验室。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研发总裁苏立清介绍、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线副总裁范瑞琦、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管理部部长肖钧向记者介绍了存储研发的相关情况。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11月5日

关键字: 自主研发 华赛 赛门铁克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中国科技行业中的领军企业;赛门铁克,国际知名的存储和安全厂商。当这两个名字联系到一起的时候,在业内产生的震动可想而知。不过,由于这两家公司的作风都相对务实而低调,所以,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为赛门铁克”)成立一年半以来,在大众看来,始终有一种莫名的神秘感。

 

自主存储研发的天府之国——华为赛门铁克成都行

 

记者参观华为赛门铁克公司位于成都的全球体验中心

 

幸好,华为赛门铁克主动出手揭去了这层面纱。日前,应华为赛门铁克公司的邀请,本站记者前往华为赛门铁克位于成都的研发中心采访,并参观了存储实验室。

 

 

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管理部部长肖钧接受本站记者采访,详谈华为赛门铁克存储研发的情况

 

据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研发总裁苏立清介绍,公司成立一年多来的运作,充分地证明了原来的一些设想,即融合华为在通信领域以及赛门铁克在IT领域的安全和存储软件方面的一些优势,来形成华为赛门铁克的优势。这一年多来,华为赛门铁克也融合了这些优势,提供了安全和存储以及解决方案的设备和服务,IT和CT的融合,安全与存储产品,为客户提供金字塔型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自主存储研发的天府之国——华为赛门铁克成都行

 

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研发总裁苏立清

 

作为一家独立的新公司,华为赛门铁克目前已经形成了独特的跨国际的企业文化,建立了自己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模式,并拥有自己的绩效管理体系,目前在北京、深圳、成都、杭州、美国分别建立了研发中心。现在有3500多名员工,有55%以上从事研发工作。

 

自主存储研发的天府之国——华为赛门铁克成都行

 

华为赛门铁克程度研发中心院内的集装箱式移动数据中心

 

在2008年公司成立初始,华为赛门铁克就一直专注在安全、存储领域,并且具备了高端产品和技术研发的能力,目前华为赛门铁克拥有的已授权和受理的专利总数超过了500个,并在多个国际和国内安全存储标准化组织中承担主要标准制定的职责。

 

产品涵盖了安全与存储的软、硬件,向包括公共事业、运营商、金融、能源、交通、SP、教育、医疗、企业等行业的1000多个重要客户,提供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专业、快捷的服务,确保了客户的核心业务不间断,保障了客户核心数据的高可靠、可用性,提升了客户的核心竞争力。

 

自主存储研发的天府之国——华为赛门铁克成都行

 

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线副总裁范瑞琦

 

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线副总裁范瑞琦表示,从2001年、2002年的时候在华为就已经有了存储产品线和安全产品线。2003年4月份的时候正式成立了存储产品线,随后做了一系列的自主研发活动,在整个的自主研发的过程中,华为也没有忘记跟其他厂商合作,因为IT这个产业更加强调开放合作。2007年的时候华为与著名的OEM提供商LSI达成了战略联盟。随后,又在2007年6月份与英特尔结成战略联盟。华为和赛门铁克在2007年开始有意向做这样一个合资公司,运作一段时间以后,到2008年2月份宣布正式成立,相关的知识产权核心的一些东西都开始注入,去年就推出了全系列的存储产品,现在已经进入了40多个国家,服务1000多个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