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为赛门铁克5.3亿美元“回归”华为

华为赛门铁克5.3亿美元“回归”华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周一宣布,计划以5.3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在合资公司华为赛门铁克中所持的49%股权。华为赛门铁克成立于2008年,主要提供安全、存储和系统管理产品。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11月15日

关键字: 华为 华为赛门铁克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4日周一美股盘后交易中,赛门铁克大涨2.9%,对于这家曾经的纯软件公司来说,将合资公司的2%股权出售给华为,显然提振了赛门铁克的投资人的信心。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周一宣布,计划以5.3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在合资公司华为赛门铁克中所持的49%股权。华为赛门铁克成立于2008年,主要提供安全、存储和系统管理产品。

此消息由路透社发布也出乎了很多人意料,在昨晚与华为赛门铁克公司内部高层的电话沟通中,DOIT记者曾经得到“可能将于下周三前发布”的消息,并在同一消息源中得知华为赛门铁克将“回归”华为,但在微博发布该消息后,该消息源表示“希望不要在微博上讨论该话题”。显然华为赛门铁克希望该消息在国外而不是国内首先披露。

在声明中华为和赛门铁克表示,最近几个月他们就合资公司的未来举行了多轮谈判,2家公司最后达成一致,认为单一的所有权关系可帮助合资公司推动下一阶段的增长。最近赛门铁克在个人和企业产品上都获得增长,上季度该公司利润增长34%。

除华为支付5.3亿美元之外,此项交易还将经过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完成,根据赛门铁克向SEC提交的文件,从2008年2月至2010年12月,其在合资公司股份带来了1.23亿美元亏损。

事实上根据路透社的相关消息,华为赛门铁克在成立之初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与路透社报道一致,华为与赛门铁克的谈判长达数月,今年5月份在互联网上曾有消息表示双方在进行有关公司走向的谈判,现在则得到了印证。

高层观点:

华为副董事长郭平表示:“华为赛门铁克将成为华为信息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的一根重要支柱,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华为赛门铁克的创新安全和存储技术,与华为的企业产品整合在一起,将加强华为在云计算上的领先地位”。

赛门铁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里克•萨利姆(Enrique Salem)表示:“赛门铁克实现了四年前制定的目标,退出合资公司时我们已经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扩大了中国市场的渗透率,并拥有了日益增长的Apliance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