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UIT USpace助力浙江某市17所中学实现教育信息化

UIT USpace助力浙江某市17所中学实现教育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浙江某市教育局采用UIT(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成熟并具有高性价比的USpace解决方案,成功帮助其17所中学建立了一套学生“电子书包”系统,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进而显著提高教学质量。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16日

关键字: 云存储 创新科 U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浙江某市教育局采用UIT(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成熟并具有高性价比的USpace解决方案,成功帮助其17所中学建立了一套学生“电子书包”系统,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进而显著提高教学质量。

早在2000年11月,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在中小学实施“校校通”工程的通知》,提出利用5到10年的时间,使全国90%左右的独立建制的中小学校都能够上网,使中小学师生都能共享网上教育资源,提高所有中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使全体教师能普遍接受旨在提高实施素质教育水平和能力的继续教育。

浙江某市教育系统的信息化在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程度比较高,较早前就实现了有线和无线网络的互联等基础架构网的建设。而电子书包是一款致力于提高中国教育信息化、提高家庭和学校配合效率的产品,主要针对中小学教育。除了传统家校通包含的家校沟通功能外,还提供更加丰富的教育信息化功能,如数字化教育资源、学生成长史等。当前,该教育局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中学的资源库及学生的在线电子书包,建立一套具有特色的数字化学习环境。使每个学校、每个班级、每个学生乃至整个市教育局都拥有自己的资源库,同时使每个老师都拥有相互交流的资源库平台可以分享自己的资源。

UIT助力浙江某市17所中学实现教育信息化目标

根据该市教育局和学校的需求,UIT采用了USpace云存储设备以及UIT SV3000、SV5000G2存储系统,全面帮助该市17所中学建设了电子书包及互联网教学资源共享系统。

根据需求,UIT在17所中学均部署了100到500个不同点数的USpace设备以及1套1主1从的UIT SV3000存储设备作为数据的存储设备。同时为每个老师都划分USpace帐号,使用域控认证、OA办公软件认证等几种认证模式进行身份认证。此外,在部分班级分配几个公用USpace帐号对学生的数据进行管理。同时,UIT还在该市教育局架设了一套USpace和UIT SV5000G2设备,以对所有17所学校的教育资源进行管理,并在各学校间通过1000M光纤网络进行连接,最大程度的满足数据的传输。

系统拓扑图如下:

 UIT USpace助力浙江某市17所中学实现教育信息化

高可用云存储系统 有效提升该市教育信息化水平

该市中学资源库及学生在线电子书包系统全面采用了UIT USpace云存储平台及UIT SV3000、SV5000给统一存储设备。以高效高可用的存储设备,并采用存储网与业务网分离的方式,全面保证了整体系统的可靠性,系统具有如下优势:

•    USpace能够提供完善的组织架构和灵活的用户管理,使得学校可以根据班级或者个人分配不同的权限。

•    USpace能够提供灵活的数据共享功能,可以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的沟通。

•    USpace能够提供多层次的数据加密性能,使得数据在公网上的传输更安全,更可靠。

•    USpace能够提供对Windows、iPhone、Android等多个操作系统的支持,能够更好的兼容各种电子书包。

•    USpace能够提供更多的数据保护功能:如断点续传、完整的数据校验、自动的内容过滤等,全面给校园提供一个绿色的、完备的应用平台。

UIT USpace解决方案在该市教育局的成功应用显示了UIT在云存储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优势。现在UIT正依托自己出色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的研发连续性,持续不断地向教育行业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有效帮助用户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提高教学质量,保障知识更有效的传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