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 Memory终将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引入最新产品

Violin Memory终于填上了其在数据管理功能领域长久存在的大坑——如今其Concerto内存阵列控制器产品迎来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机制。

Violin Memory终于填上了其在数据管理功能领域长久存在的大坑——如今其Concerto内存阵列控制器产品迎来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机制。

此举将把其每GB实际存储成本带向新的低点,并让这款产品拥有足以与其它全闪存阵列供应商相抗衡的出色竞争力——例如EMC的XtremIO、IBM的FlashSystem以及Pure Storage的同类产品等。

这款Concerto 2200 Data Reduction设备能够支持NFS,这对于Violin 6000乃至7000全闪存阵列而言是一种极好的补充。2200是一套高可用性双控制器系统,通过光纤通道与Violin的全闪存阵列相对接并通过以太网实现管理。它能够“通过数据量缩减技术在现有乃至新型Violin全闪存阵列上增加四个LUN,从而显著改善NFS环境下的存储经济效益。”

内联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已经正式登陆Concerto 2200,在6:1的数据量缩减比例条件下、其最高可用存储空间将达到672TB。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以实现控制而且无需始终开启,Violin公司CMO兼联合高级副总裁Eric Herzog表示:“我们发现竞争对手们提供的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需要‘始终开启’,但我们很清楚,根据客户实际工作负载的不同、此类‘始终开启’机制有可能给设备的性能表现带来负面影响。”

直白一点解释:始终开启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会降低Violin闪存阵列的性能表现。

这款Concerto 2200阵列还能利用NFS提取能力对内联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进行细化调整,其设计服务对象主要为虚拟桌面系统(简称VDI)与虚拟服务器(简称VSI)基础设施。该产品配备专门的仪表板机制,能够明确显示出数据缩减情况,这样客户就能了解到其工作负载中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实际效果、并以这些信息为依据从重复数据删除对象中清除共享内容或者添加类似的工作负载以尽可能拓展数据缩减优势。

现在我们已经拥有面向Violin全闪存阵列的Concerto 7000管理设备,这款新推出的Concerto 2200又能为NFS文件提供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目前两款设备仍然同时存在,但未来二者会不会迎来集成甚至是融合?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其配备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由FalconStor公司提供。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产品概述信息(PDF格式)。Concerto 2200解决方案配备的NFS Violin数据缩减服务现在已经正式可用。大家可以在本月二十四号到二十七号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莫斯康中心举办的VMworld USA 2014大会上进行深入了解,其展台号为2305。

面向块存储机制的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预计将在2015年年初与广大用户见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0

10:5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