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规划未来存储设备 重点是速度和密度

IBM规划未来存储设备 重点是速度和密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正在开发超高速和超密集存储媒体,预计这种新产品会在2020年之前进入企业市场,某些行业的需求似乎上升的很快,几乎与技术发展是同步的。

来源:存储在线 2011年9月9日

关键字: IBM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IBM正在开发超高速和超密集存储媒体,预计这种新产品会在2020年之前进入企业市场,某些行业的需求似乎上升的很快,几乎与技术发展是同步的。

企业必须处理的数据量正在快速增长,能源和空间限制的问题越来越明显,此外企业们还必须解决如何管理海量信息的难题。IBM周三在旧金山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IBM的许多用户和IBM的官员均出席了发布会。

IBM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两项未来的技术,涉及到如何让原始数据更快速地被访问以及如何将归档信息封装到一个更小的空间内。研究人员正在开发这两方面的技术,这两方面的技术能够解决一些重要的问题。IBM正在开发一种“跑道”存储技术,这种技术打算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磁区,通过短小的、纳米级接线相连。 据IBM存储系统研究主管布鲁斯希尔斯伯格(Bruce Hillsberg)称,这项技术可能会在5到7年内上市。至于将归档信息封装到更小的空间内的难题,IBM的研究人员打算采用一种未特别指明的磁性技术,将1PB的数据存储到标准的1U机架的空间内。 希尔斯伯格预计这种技术会在3年内上市。

存储级内存

IBM认为跑道技术可以为存储级内存的研发做好准备。所谓的存储级内存,指的是速度与目前的内存一样快,但是容量却可以达到企业存储需求的内存。 这种存储级内存非常密集,可以让一台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存入50万首歌曲。

有了存储级内存,存储大型企业数据库所需的空间和能源就会显著降低。希尔斯伯格称,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将目前的1250个硬盘浓缩成1个硬盘,那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能耗将降低到原先的三分之一。他说,媒体的使用寿命也会比现在用于快速存储的闪存固态硬盘要长久得多。

在一块硬盘中储存1PB的数据

IBM正在开发的另一种设备可以被简称为“PB级存储设备”,它的目的是让数据在不迁移到其他媒体的情况下可以保存50年。希尔斯伯格称,将旧媒体上保存的内容迁移到新一代的媒体硬件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而且还可能会出现记录出错的问题。

希尔斯伯格没有透露更多的详细资料,只说新设备会包括一些运动部件,但跟磁带库的运动部件不同。磁带库是目前最常用的长期归档解决方案。 他预计新设备不会取代磁带,而是与磁带配合使用,或许可以为云基础设施上的归档数据提供存储解决方案。

好莱坞的存储问题

据数字娱乐顾问和前索尼电影娱乐公司高级副总裁彼得沃德(Peter Ward)称,电影行业在海量数据存储方面面临的压力最大,它拥有大量数据库,非常需要PB级的存储设备。沃德说,随着制片厂逐渐将胶片影片内容转存到固态存储设备,制片厂每天的拍摄量会产生数百TB的数据。 他说,2011年新拍摄的Facebook电影《社交网》就是用数字形式拍摄的。

那些数据必须被存储下来并安全地保存好,每日发往后续生产单位,由于网络速度不够快,因此它们必须被转移到磁带上,然后运往生产单位。胶片和相关元数据会在编辑影片时用到,然后被压缩成各种形式供影院和家庭使用。 但是制片厂希望保留所用的原始胶片,正如他们习惯保留未删减的影片一样,原始胶片可在多年后拍摄续集或其它项目时用到。一部3D影片可能需要1PB的存储容量,电影行业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

沃德说:“现在没有一种数字归档媒体能够达到归档保管员的标准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