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愚蠢的演进录:研究存储的过去

愚蠢的演进录:研究存储的过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我惊讶的是,我们仍然在不断地重复同样的错误。也许“愚蠢”并不是最适合的词汇——不过我喜欢把它用在这里。就像George Santayana说过的:“不记得过去的人就会重复过去”。这次,我要考察一下一些存储和存储技术的发展。

来源:ZDNet 2011年8月30日

关键字: 磁带 光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全息存储以及其他磁带/光学媒介替代技术

在90年代早期,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被投入到全息存储的研究中,当时人们认为这个技术只要5年就可以问世。到了90年代末期,一家名为Terastor的公司声称这项技术将取代磁带、CD-ROM光盘和其他存储媒介。我访问了Terastor两次,为一位客户进行技术评估。我当时认为这项技术很有意思。

我的理解是,他们当时弄了一些可以运行的部件并拿出来展示,但是他们没办法大规模生产。从读到那篇报道开始到这家公司破产,他们花掉了投资人8亿美元的钱,成果只有几个专利。坦白说,如果这个技术实现的话,那会是一个很酷的技术。6年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InPhase开发全息磁盘。当然,他们的技术和Terastor不一样,但是他们的目的也是替代磁盘和其他光学媒介。我为了两个客户访问过InPhase。他们谈得天花乱坠,说他们有多少优秀的研发人员,但是他们从来没能够让产品进入生产阶段,我也不认为他们的产品具有竞争力。每个参加他们会议的人都衷心祝愿他们能够成功,一些人还抱着很大希望。我则不是。我告诉自己,他们也就到此为止了。

再告诉我一遍这篇文章的宗旨?

为什么我们看起来不能从过去的案例中学到教训?我想了很多。是不是因为我们认为有些人失败的时候就有些人会成功?是不是我们希望它们能够改变我们所面临的现实?技术变革需要许多方面的配合才会成功。磁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直到最近IBM和Oracle推出新的企业级磁带之前,磁盘的存储密度要高于磁带,当时这些高密度产品的推出不能影响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磁带要消亡的判断。就好像在政治上:如果你不断地歪曲事实,那么人们总会或多或少地相信你。在你听到那些豪言壮语之前,你要了解在这些宣言背后的细节和信息。

我有一句话:细节很重要。当然,细节并不总是非常重要,但是它重要的次数往往超过人们愿意相信的程度。我很少接受事物的表面文章,我总是试图分析和了解为什么他们要采取这样的立场和发出这样的声明。我和磁带消亡论者争论了将近20年。当我摆事实的时候,他们从来不面对所有这些事实,而是挑选他们所愿意面对的那些事实。你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挑选事实然后得出结论,但是市场不这么看。技术很少会长时间遵循一条直线规律(摩尔定律算是一个罕见的例外)。我们生活在一个随时变化的复杂世界里,但是人们看起来总是希望事情按他们所想的那样发展。

下次,我会讨论服务器和文件系统领域中同样的现象。记住,细节决定一切(至少经常如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