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发布2.5英寸硬盘新品 最高容量1.8TB

HGST最新的Ultrastar硬盘将容量从之前的1.2TB升级到了1.8TB,这也是现在最大的2.5英寸硬盘。

HGST最新的Ultrastar硬盘将容量从之前的1.2TB升级到了1.8TB,这也是现在最大的2.5英寸硬盘。

Ultrastar C10K1800转速10,520rpm,接口为12Gb/s SAS(C10K1200为6Gb/s 接口SAS),HGST表示新的硬盘随机写性能是之前版本的2.5倍,连续读写性能快23%。持续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以达到247MB/s。

这是个企业级硬盘,为需要硬盘24x7不间断运行的工作负载而设计,运用了基于磁盘的多媒体缓存架构,这意味着硬盘可以做一个大的多媒体非易失性缓存,显然这个缓存不是NAND。

现在Ultrastar有300GB,450GB,600GB,1.2TB和1.8TB几个不同规格,最大的1.8TB版本由4块450GB盘片组成,达到了每平方英寸620Gb的磁录密度,之前容量最大的版本由4块300GB的盘片组成。新版的硬盘在容量上有了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磁录密度方面提高了50%。

新版硬盘支持高级格式化(4KN和512e)以及512n,另外硬盘新品还有一系列的加密功能:

TCG企业级SSC-compliant磁盘加密功能

FIPS 140-2证书

即时安全擦除模块

 HGST发布2.5英寸硬盘新品 最高容量1.8TB

HGST C10K1800

希捷1.2TB Savvio转速为10K,西部数据有一个XE 900GB转速也是10000,东芝有一个AL13SE,转速为10500最大容量为900GB。

不论是2.5英寸还是3.5英寸的硬盘,HGST在提升硬盘容量的技术上都是领先的,最有名的应该是氦气硬盘。在做到6TB的基础上,氦气硬盘有望通过SMR等技术将硬盘容量进一步提升。而在2.5英寸硬盘上,1.8TB应该也是当下容量最大的硬盘了。至于硬盘具体的应用环境,这款1.8TB的硬盘的官方产品彩页中列举了5个场景,首先是Tie 1企业数据中心、高性能服务器进程,用于热数据和温数据处理、第二是传统关键企业级任务服务器和存储、第三是好性能计算、数据库、OLTP以及其他需要24x7在线的应用,第四是企业级对数据安全需求较高的环境。这样看来,C10K1800不论是在性能还是在稳定性上质量都非常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应用场景现在更倾向于使用SSD而并非万转的磁盘。2.5英寸的大容量磁盘或许应该将转速降下来,用在归档或者备份应用中去。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4

14:2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