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交付2TB 7200RPM企业级硬盘Ultrastar A7K1000

日立交付2TB 7200RPM企业级硬盘Ultrastar A7K10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itachi GST)近期宣布交付业内首款企业级2TB 7200RPM硬盘—Ultrastar A7K2000。该款硬盘延用久经验证的日立第四代高容量硬盘技术,其设计、制造及测试流程都旨在确保 120万小时的企业级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以实现24x7全天候近线应用。

作者:存储时代.com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8月13日

关键字: 2TB Ultrastar Hitachi GST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新Ultrastar A7K2000提供数据中心所需的大容量、可靠性、7200 RPM 性能和高功效,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itachi GST)近期宣布交付业内首款企业级2TB 7200RPM硬盘——Ultrastar A7K2000。该款硬盘延用久经验证的日立第四代高容量硬盘技术,其设计、制造及测试流程都旨在确保 120万小时的企业级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以实现24x7全天候近线应用。Ultrastar A7K2000硬盘融合高容量及可靠性、7200 RPM性能、低功耗以及企业级产品特色,是一款理想的企业级SATA 硬盘,可用于数据储存、硬盘间备份、云计算及海量存储等应用。在这些应用中,存储密度、每瓦GB数及每GB成本都是关键的指标。

日立交付2TB 7200RPM企业级硬盘Ultrastar A7K1000

容量及密度翻倍

随着数字内容增长势头持续不减,企业不得不绞尽脑汁应对这一问题,思考如何将存储机架密度和碟层数最大化的同时,又能节省能耗。在当今全球经济形势下,数据中心通过采用虚拟化、自动精简配置及重复数据删除等尖端技术不断突破更多限制,实现更高效的存储。同时,他们逐渐更多地采用日立的容量优化型Ultrastar硬盘帮助自己实现这一目标。 与上一代A7K1000硬盘相比,2TB的A7K2000以相同的 3.5英寸规格提供高出一倍的容量。

Xyratex公司网络存储解决方案部门高级副总裁Todd Gresham表示:“Xyratex很高兴能够与日立合作,认证了业内首款企业级7200 RPM/2TB硬盘产品。我们对日立这一里程碑产品的面世表示欢迎,日立的Ultrastar硬盘系列持续为我们提供高容量、高性能、高可靠性和低功耗,成功地满足我们存储器和服务器原始设备制造商客户的需求。”

业内领先的可靠性

日立Ultrastar A7K2000采用第四代技术,可轻松地集成于新存储系统或现有存储系统中,从而提供更高的容量和密度,并以3.5英寸的规格实现更低的功率损耗。Ultrastar SATA硬盘专门针对企业级用户而设计,采用日立专利的旋转震动保护(RVS,Rotational Vibration Safeguard)传感器技术,从而优化多硬盘RAID阵列和机架安装系统中的硬盘性能。通过提供五年质保支持,Ultrastar平台在众多服务器和存储器厂商中,为日立公司赢得“专注于提供高品质、高可靠性产品的全球合作伙伴”的声誉。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表示:“无论是系统集成商、‘白盒’制造商还是全球原始设备制造商,存储需求都会要求具备灵活而创新的解决方案。为实现高容量、高可靠性、低功率及低成本间的最佳平衡,对这些解决方案进行定制的能力越强,您的客户将越能够实现更高水平的存储效率。随着A7K2000的加入,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继续在全球提供最广泛的企业级存储产品线—从优质的容量优化型企业级SATA 硬盘,到转速达10,000至 15,000 RPM的高性能硬盘—是适用于数据中心所有存储应用领域的理想之选。”

7200RPM性能及更低的功耗

与低转速的高容量硬盘相比,运行速度为7200 RPM的日立Ultrastar A7K2000可提供更优的整体性能,同时保证令人难以置信的低耗电量。与日立上一代硬盘产品Ultrastar A7K1000相比,A7K2000的持续数据传输速率和每GB瓦数分别提升55%和20%。通过五个电源管理模式,A7K2000在低转速空闲模式下,可节省36%的功率,而且在待机或睡眠模式下,耗电量还不到1瓦。Ultrastar A7K2000可帮助数据中心实现更低的交流功率及供热通风与空调(HVAC)的输出需求,从而释放出宝贵的空间,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Ultrastar A7K2000采用无卤设计,符合RoHS(欧盟《关于限制在电子电器设备中使用有害物质成分的指令》)的规定 。

数据安全和保护

任何IT经理都不希望自己的公司因敏感数据被意外泄露或者卷入相关的纠纷事件,尴尬地登上新闻头条。因此,Ultrastar A7K2000提供批量数据加密(BDE) 选项。启用后,日立BDE 功能可使用写入至磁盘的私人安全密钥,对硬盘中所有数据进行加密,并可通过再次使用密钥对数据进行解密,为用户提供最高水平的数据保护。与基于软件的加密解决方案不同,日立BDE 是基于硬盘的加密,不会使系统变慢,同时也加快和简化硬盘的重新部署和删除流程。通过删除加密密钥,数据变为不可读格式,从而不必再进行耗时的多模式数据重写。

供货

附带五年质保的2TB  Ultrastar A7K2000现已面向全球发货。该款硬盘的500GB及1TB等容量型号的产品也将于本季度开始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