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荣获2014年大数据世界论坛两大奖项

HGST以氦气密封硬盘Ultrastar He,及在小尺寸的通用外形结构中融入最大容量,以增强企业RDBMS数据库集群可靠性FlashMAX II PCIe固态硬盘在2014年第四届大数据世界论坛分别获得“最佳大数据存储创新解决方案”和”最佳大数据存储持续性能解决方案“两项大奖。

HGST荣获2014年大数据世界论坛两大奖项

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以首家推出拥有专利的氦气密封硬盘Ultrastar He,以及在小尺寸的通用外形结构中融入最大的容量,以增强企业RDBMS数据库集群可靠性的FlashMAX II PCIe固态硬盘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第四届大数据世界论坛分别获得“最佳大数据存储创新解决方案”和”最佳大数据存储持续性能解决方案“两项大奖。该奖项充分肯定了HGST在全球企业级存储的领导者地位,以及在大数据领域不断的技术突破和积极有效的商业探索。

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应用,正使数据存储的方式展开新的变革。数据中心需要根据应用数据类型进行存储细分,以应对来自存储密度、功耗冷却、经济高效的挑战,这已经是整个业界的共识。HGST拥有业界最齐全的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用户从冷数据到热数据的无缝过渡需求。

HGST荣获2014年大数据世界论坛两大奖项

从数据类型上来看,从冷到热数据一共可以分为5层,冷数据(Cold)和偏冷(Cooler)数据则成为用户新的挑战。其中偏冷(Cooler)的数据,类似长尾内容、视频点播、云存储、大数据存储、副本、邮件服务器和监视。

凭借业界唯一的氦气密封技术,Ultrastar He 氦气密封硬盘能够稳定运行于液浸式冷却系统中,进一步提升有限物理空间中的存储密度去掉冒号

Ultrastar He氦气密封硬盘能够获得论坛评审方的重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HGST这款独特的产品,一经推出就成为独一无二的。和3.5英寸、5碟、空气填充的传统4TB硬盘相比,HGST这款产品以6TB的容量成为市场上容量最大的硬盘。其闲置功率低至5.3瓦,对应的工作温度下降4-5摄氏度。虽然增加了2张碟片,但是硬盘整体重量降低了50克,仅640克。这些特性,可以在各个层面帮助数据中心降低TCO。

选用这款硬盘构建偏冷存储对自建型数据中心而言,带来的好处是立竿见影的。它可以让数据中心在不增加面积的情况下,瞬间将最大存储容量提升50%。工作温度和闲置功耗的降低,则能够帮助数据中心节约降低包括自身运转与温度调节的功耗,也让用户每TB的功率下降了接近50%。重量的降低,让数据中心在升级这一产品时,完全不用再考虑因为重量增加对数据中心建筑本身承重带来的一系列潜在影响。

如果选择租用而非自建数据中心,用户也能够直接从上述特性获益。在场地不变的情况下,能够直接增加50%的存储容量。考虑到租用数据中心时场地的成本,特别是在一些比较热门的数据中心中,想要随时协调出新的物理空间,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用户通过Ultrastar He 氦气密封硬盘来提升存储容量,就成为非常明智的选择,它能够帮助用户减少各种麻烦,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事务上的。

HGST荣获2014年大数据世界论坛两大奖项

雅虎日本选择了HGST FlashMAX II PCIe固态硬盘拥有最高用于其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服务器存储系统:

HGST荣获2014年大数据世界论坛两大奖项

HGST FlashMAX II PCIe固态硬盘拥有最高340K的读取IOPS,无疑是这一体系应用的最佳选择。除高容量和高性能以及高持续性能外,它也拥有较低的功耗,降低数据中心在冷却上的挑战,并且HGST为其提供了5年保修,保障在整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生命周期中,都能够提供稳定的产品供应。

解决方案充分利用了当今的企业数据中心架构,可解决应用性能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这一架构将流媒体、硬件和软件紧密地集成在一起,可提供拥有存储级容量的内存级性能,在减少能耗量和服务器占用空间的同时,对现有基础设施的性能实现具有成本效益比的升级。

为了帮助企业级用户简化工作,HGST FlashMAX II PCIe固态硬盘获得Oracle验证配置(Oracle Validated Configuration)。这样一个验证建立于HGST的高端存储解决方案,专为应用于网上银行、制造业以及其他依赖于高性能Oracle数据库行业而设计。

使用Virident FlashMAX Connect软件套件,Oracle管理员可以自如地配置分布在多个FlashMAX II PCIe卡上的Oracle实时应用集群(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该组合可提供灵活的、每节点容量高达72TB的全闪存服务器端存储池,减少存储性能瓶颈,并创建一个可靠的分布式存储架构。

此外,管理员可以利用FlashMAXConnect的vShare功能在服务器之间提供PCIe闪存的低延迟共享访问,和使用Oracle自动存储管理(ASM)跨集群节点进行磁碟区管理和不用“的”数据镜像,从而能够更好地管理整个企业内的共享闪存资源。

HGST FlashMAX II PCIe固态硬盘能够提供高容量和高性能,其容量从550GB到4.8TB不等。而性能方面,它具备特别高的的IOPS和带宽性能,同时保持非常低的延迟。同时,它集成了增强的可靠性和数据可用性功能,即使容量满载其性能也能够得以维持,这也是其获得持续性能解决方案奖的主要原因。

作为一款针对企业级的产品,除自身非常优秀的物理特性外,HGST还提供ClusterPak软件套件,与硬件平台共同协作,为独立和集群化服务器提供闪存感知型网络级存储能力。

这一套件具备以下三个软件模块:

1. ClusterCache vCache 存储加速:将 FlashMAX II 用作缓存设备,加速 SAN 或 DAS 存储。vCache支持直写式、回写式和环写式缓存模式,避免了块地址的重复映射

2. ClusterConnect vShare 外扩闪存存储:可用于在低延迟 Infiniband 网络中的多台服务器之间共享 Flash- MAX II 闪存存储。这使得闪存容量能够轻松缩放,无论是在单一服务器中(扩大)或应用程序群集间(外扩)。

3. ClusterConnect vHA 同步镜像:可用于在高吞吐、低延迟的 Infiniband 远程直接内存访问 (RDMA) 网络的 FlashMAX II 设备间镜像数据,以创建故障转移群集。不仅维持了特别高的闪存性能,还为 Flash- MAX II 上存储的所有数据提供了保护

2014年度大数据世界奖项评选旨在鼓励具有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潜力的大数据相关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同时促进大数据生态系统的构建,推动大数据市场和产业的健康发展,由大数据论坛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媒体及咨询机构代表等各方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讨论评选,在业界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这标志着HGST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获得全球领先企业和分析师的认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2

16: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