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发布Virtual SAN 6和Virtual Volumes

VMware宣布为支持软件定义存储的大规模应用,VMware VirtualSAN6将为VMware屡获殊荣的超融合存储解决方案带来可扩展性与性能的显著提升,而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将提供更高级别的整合存储,支持第三方能够感知虚拟机。

2月4日,VMware宣布为支持软件定义存储的大规模应用,VMware VirtualSAN6将为VMware屡获殊荣的超融合存储解决方案带来可扩展性与性能的显著提升,而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将提供更高级别的整合存储,支持第三方能够感知虚拟机。

为完全发挥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潜力,一种新型软件定义的存储方案将被用于解决与存储相关的运行复杂性以及成本挑战。同时,VMware的软件定义存储策略充分利用了管理程序提升云时代的存储功能,交付类似服务器虚拟化为计算带来的高运行效率。

VMware执行副总裁兼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业务部总经理Raghu Raghuram表示:“我们的客户表示,他们亟需更加简单、更具成本优势且能实现云感知的存储方法。VMware Virtual SAN 6与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不仅能够交付这些需求,还意味着将我们的软件定义存储战略带入新的阶段。它通过在现有存储阵列中加入经过改进的融合管理程序存储层以及全新虚拟机感知功能,从而满足客户需求。”

在近期的一系列最新发布中,VMware还宣布推出了首款面向混合云的虚拟化计算、网络与存储的统一平台(点击此处阅读新闻),以及VMware vSphere 6(点击此处阅读新闻)的最新升级。

VMware Virtual SAN 6

简单来说,VMware Virtual SAN 6的可扩展性提升了一倍,性能提升了4.5倍,同时增添了多项企业级功能,使之成为理想的关键业务应用虚拟机存储平台。发布的最新功能包括:

· 新型全闪存架构 —— VMware Virtual SAN 6将支持双层全闪存架构,其中闪存设备可智能应用于缓存与数据持久层。相对于VMware Virtual SAN 5.5,新型全闪存架构每个节点的输入与输出吞吐量提升4倍以上,可预测亚毫秒级延迟。

· 最高吞吐能力达到700万IOPS / 集群——64节点的VMware Virtual SAN集群将提供高达700万IOPS的吞吐能力,线性可扩展性近乎完美。

· 可扩展性增至64节点 / 集群——新一代企业存储解决方案将可扩展性提高了一倍,增至每个节点64 个集群,从而支持客户每个集群的虚拟机数量都达到6,400台,每个集群的存储能力超过8 PB。

· 新型企业级快照——该解决方案将提供出色的性能与高效的快照功能,每台虚拟机的快照深度增至32,同时将性能开销降至最低。

· 全新机架感知 ——VMware Virtual SAN 6支持在服务器机架间智能配置虚拟机目标,即使发生彻底的机架故障,也能够确保增强应用的可用性。

· 扩展刀片支持 ——借助对于直连JBOD的全新支持,客户能够在服务器刀片环境内将VMware Virtual SAN 6集群扩展至大容量。

VMware Virtual SAN嵌入在VMware vSphere内核中,能够为虚拟机提供大幅简化的超融合存储。VMware Virtual SAN基于策略实施存储管理,将存储管理模式从设备转移至应用,从而让管理员在数分钟内为规定的设备应用提供存储。自首次推出以来的短短9个月之内,已有1000多位客户购买了VMware Virtual SAN。客户之所以选择VMware Virtual SAN,是因为其拥有易于管理、能够与VMware堆栈深度整合、高性能和弹性较高的可扩展性以及其降低总拥有成本等多项能力。相对于传统SAN,VMware Virtual SAN可以帮助客户从根本上改变正在发生的运营成本(OPEX),仅需传统存储运营成本的三分之一。

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

新一代企业存储解决方案发布后,VMware将解决一项长期困扰业界的问题,即让存储阵列感知虚拟机。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是一组存储API,支持存储与VMware vSphere在单台虚拟机级别上实现更细粒度的整合。这将支持存储阵列动态地为每台虚拟机提供容量与数据服务,实现更加灵活、经济且更简单的存储架构管理。搭载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的存储阵列能够通过普通的控制面板加以管理; 进一步拓展了VMware以应用为中心,且基于策略的异构存储自动化的软件定义存储愿景。

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一直以来都得到VMware存储生态系统强有力的广泛支持。同时,VMware与戴尔、EMC、惠普、IBM与NetApp这5家设计合作伙伴展开密切合作,而这有助于起到指明未来技术方向的作用。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支持的首批存储产品将由Atlantis Computing、戴尔、富士通、惠普、Hitachi Data Systems、IBM、NEC、NetApp、NexGen Storage、Pure Storage、赛门铁克以及Tintri提供,并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面市。

除了首批合作伙伴,共有包括CommVault、Nimble Storage与SolidFire在内的29家存储合作伙伴参与上述计划,并推出支持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的存储产品。

  上市信息

VMware Virtual SAN 6和 VMware vSphere Virtual Volumes预计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3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