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存储厂商积极拥抱VMware vSphere以及VVOL

VMware公司的存储接口方案正以前所未有的气势席卷各大硬件与软件存储供应商——理由很简单,目前众多存储企业正迫不及待地对虚拟巨头刚刚于昨天公布的vSphere以及Virtual SAN产品的6.0版本提供支持。

VMware公司的存储接口方案正以前所未有的气势席卷各大硬件与软件存储供应商——理由很简单,目前众多存储企业正迫不及待地对虚拟巨头刚刚于昨天公布的vSphere以及Virtual SAN产品的6.0版本提供支持。

Virtual SAN 6.0版本添加了一系列存储阵列及软件供应商所热衷于支持的新功能,其中包括:

• 全闪存架构
• 高性能快照与克隆功能
• 机架识别以实现更佳弹性水平
• 通过直连JBOD在刀片环境下实现可扩展能力提升
• 通过64节点集群支持2倍于以往的运行规模
• IOPS提升幅度达2到4倍。

戴尔、惠普、Nexenta以及NexGen等公司则正在或者已经加入支持阵营,积极推动vSphere各项最新功能的顺利实现。

戴尔

戴尔配备12Gbit每秒SAS控制器的最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已经正式获得VSAN 6认证。该公司同时还在着手将VVOL(即虚拟分卷)功能提供给戴尔Storage EqualLogic PS系列产品的客户,且无需其缴纳任何额外费用。其中:

• vSphere虚拟机快照转化为基于阵列形式,并能够实现无限期保存与数秒钟内恢复。
• 基于VVOL的虚拟机现在能够在数秒钟之内完成部署,这项任务此前需要数分钟才能彻底结束。
• 每VMDK监控意味着vSphere管理员及存储管理员们能够在各自的工具当中查看到相同的性能水平指标。

戴尔公司正在开发参考架构以及相关说明文档,旨在促使其客户加入到采用VVOL的大军中来。不过Compellent SC阵列的客户们则尚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惠普

惠普公司可谓vSphere 6与VVOL的忠实拥趸,其全部3PAR StorServ阵列都在二者发布的当天宣布为其提供支持,此外还支持最多6万4千个虚拟分卷对象。StoreVirtual、MSA以及XP存储阵列也将支持这两款VMware产品。与此同时,惠普还支持服务质量参数的个别应用,这意味着客户能够针对个别虚拟机系统作出设置、而不再仅仅面向一组虚拟机,从而将3PAR等存储阵列上的底层功能与两款虚拟产品加以结合。

惠普还对其3PAR操作系统(3.2.1 MU2版本)进行了升级,旨在为客户的3PAR存储体系添加对vSphere 6以及VVOL的支持能力。

Nexenta与Supermicro

NexentaConnect for VMware Virtual SAN也已经完成了升级,从而保证该公司的产品能够在第一时间支持VMware Virtual SAN 6。这家供应商指出,经过更新的软件“现在提供双倍于前代方案的性能水平——强化了用户创建超融合型解决方案的能力,且无需支付昂贵的外部存储阵列使用成本。”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NexentaConnect通过添加“基于Windows以及UNIX的文件服务且无需任何额外硬件”的方式与VSAN 6进行配合,同时指出其利用“服务器内的本地存储为虚拟机及虚拟桌面系统提供高性能NFS与SMB文件服务,且全部管理工作都通过单一VMware vCenter Server控制台实现。”

Nexenta公司首席产品官Thomas Cornely表示,上述方案能够“为文件服务管理、恢复节点以及与VMware EVO: RAIL间的兼容性带来显著简化。”

Supermicro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Wally Liaw也补充称:“将我们的虚拟SAN混合机制、全闪存或者业界内独一无二的热插拔NVMe架构同NaxentaConnect加以结合,我们将能够把最先进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快速部署至SSDC、IaaS以及公有、私有云服务设备当中。”

NexGen

混合阵列供应商暨拆分自SanDisk的NexGen公司将把VVOL支持能力添加到其N5阵列当中,并告诉我们其已经“打造出卓越能力,足以将NexGenioControl性能服务质量策略与服务水平引入VMware vCenter当中。”

NexGen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Chris McCall指出:“vSphere虚拟分卷技术将帮助vSphere管理员们以透明化方式运用来自NexGenioControl软件的服务质量性能层与服务水平,并使他们有能力在单一NexGen N5阵列之上接入多种存储性能层——这将有效降低相关成本与复杂性。”

N5阵列的VVOL支持能力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全面推出。

SanDisk

这家NAND芯片厂商本身拥有一套全闪存VSAN 6架构,其中包括起步级别的4节点集群以及最高可扩展至64节点的大规模集群。SanDisk公司表示,其利用自家Lightning Gen. II 12Gbit每秒SAS SSD作为缓存机制、CloudSpeed SATA SSD则负责保存持久性数据。

这套VSAN全闪存架构系统主要面向数据库事务处理与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简称VDI)等需求,其每分钟事务执行(简称TPM)能力超过200万项,SanDisk方面解释称。

VMware公司曾与SanDisk方面协作以开发面向IO过滤的vSphere API,而SanDisk的FlashSoft缓存软件则利用上述新型API为vSphere 6提供闪存缓存机制。SanDisk公司副总裁MadhuMatta在以上YouTube视频当中论述了SanDisk与VSAN集群的相关内容。

这一切对于正在使用戴尔、惠普、Nexenta以及SanDisk等存储OEM厂商方案作为存储机制的VMware客户来说无疑可算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只要他们完成了vSphere 6升级,现有PS、3PAR以及Nexenta Connect存储体系将能够开启通往VVOL的新航线。SanDisk公司的各家OEM合作伙伴同样加入到了vSphere 6与VVOL的升级大潮当中,旨在充分发挥全闪存存储方案的速度以及功耗/空间效率优势。

NexGen公司的用户则还需要静待几个月——但这并不会影响其享受虚拟巨头新产品所带来的诸多便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6

08: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