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磁带拒绝灭亡的10大理由

磁带拒绝灭亡的10大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可预见的未来,磁带的优势仍大约劣势。如果你对这点感到困惑,那么以下10个理由将启发你,了解磁为什么未来一段时间磁带仍将驻留在我们的数据中心内。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VTL 归档 磁带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仅仅是提及磁带备份,就足够引起每个人的议论,人们痛恨磁带:系统管理员讨厌它、经理人讨厌它、数据中心管理员也讨厌它。即使是走在大街上不相识的人,如果问他对磁带的看法,也许答案也是讨厌它。但磁带的确有用,它有它的优点和缺点。“遗憾”的是,在可预见的未来,磁带的优势仍大于劣势。如果你对这点感到困惑,那么以下10个理由将启发你,了解为什么未来一段时间磁带仍将驻留在我们的数据中心内。

1、成本

当然,它的成本。它总是归结为成本,不是吗?成本是使用磁带的主要原因。购买、维护和保存磁带都是非常便宜的。没有其他存储介质的成本接近磁带。单凭这一点,磁带就将在数据中心内存活数年。

2、便携性

成本背后的另一点是它的便携性。磁带是高度可便携的,它是可移动的存储介质。它重量小,占用空间少,便于携带。对于一个廉价的存储介质,你还要求什么呢?

3、保质期

磁带的保质期非常长,这是由它本身的材质决定的:塑料。它耐潮湿,不易生霉菌,且温度稳定。磁带的保质期超过30年,一些制造商的标准保质期超过了50年。与其他存储介质不同,磁带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就获得了广泛的验证。磁带能存活下来,是因为它有存在下来的价值。

4、可靠性

尽管每个人都在抱怨磁带的可靠性,但它其实是一种非常可靠的存储介质。磁带本身很少出故障。你经常听到的那些损坏磁带“名声”的事件,其根源通常是人为错误,而非磁带本身的错误。如果使用得当,磁带是可靠且可重复使用的,在可靠性方面可媲美其他所有存储介质。

5、便捷性

磁带是一种很方便的存储介质。如果你使用虚拟磁带库(VTL),那么你会仍然使用磁带作为长期数据归档存储。VTL速度很快,因为它是基于磁盘的,但是缺乏磁带的便携性。磁带很方便,因为它可用于卸载数据而不会堵塞生产网络或者减缓磁盘速度。磁盘到磁盘(D2D)备份仍然依赖于磁带的便捷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