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黄建新:聚百年智慧精髓,筑最优信息架构

IBM黄建新:聚百年智慧精髓,筑最优信息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存储部门在京进行了媒体沟通会,通报了2010年IBM存储业务的进展和2011年的规划。2011年IBM存储将围绕虚拟化、架构优化、高效、Daas等来做文章,产品和技术则还是集中在DS8800、V7000、XIV、SVC和EasyTier上。

作者:许振新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V7000 DS8000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IBM存储部门在京进行了媒体沟通会,通报了2010年IBM存储业务的进展和2011年的规划。

随着IBM在去年Q4取得大中华地区市场第一的份额,IBM已经连续7年成为大中华地区市场的老大。“IBM是以较大的优势蝉联第一,比市场第二名要超出很多。这种优势同样包括在中国地区。”IBM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经理黄建新向ZOL记者介绍。

2010年,IBM推出了两款重要的存储产品:针对高端的DS8000和针对中端市场的V7000。由于将SVC(卷控制器)、XIV(网格存储解析)等高端技术下移,V7000自去年10月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并一度在去年第四季度全部售完,IBM不得不紧急加班生产,向市场再度投放1000套。

IBM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经理黄建新

此外,IBM EasyTier自动分层功能的引入,使得IBM存储在提高存储效率以及发挥SSD(固态盘)的性能方面在业界独一无二。无论是V7000或DS8000系列,存储设备中只要配备十分之一的SSD盘,就能让存储系统获得4倍的性能提升。和其它厂商的分层存储系统不同的是,EasyTier是完全“自动”的。系统会自动侦测热点数的开销。”黄建新说,“而传统上这种分层存储是采用手工或者半自动的手段。IBM攻克了这个难题,据所在的位置,然后将热点数据存放到SSD盘上,大大提升了系统的整体性能。

“由于EasyTier集成在存储系统中,管理软件的核心在于计算能力,然后自动进行迁移。系统并不需要提供额外并在数据还处于热点初期时就自动告知系统。”

谈到存储部门2011年的工作,黄建新表示会以“聚百年智慧精髓,筑最优信息架构”为主题,围绕产品、技术和方案,展开路演,拉近IBM存储设备与用户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用户的距离。

2011年IBM存储将围绕虚拟化、架构优化、高效、Daas等来做文章,产品和技术则还是集中在DS8800、V7000、XIV、SVC和EasyTier上。

“我们需要教育和引导用户,不能将ERP这样的核心应用存在在中低端的存储设备上,这样很危险。IBM需要帮助客户改变这种状况。”黄建新说。

为此,IBM在2011年将重点推广包括存储整合、存储高可用、数据容灾、文件存储、信息保护、信息归档和云存储在内的7大存储解决方案。而为了让用户对IBM存储有更直观的认识,IBM还将在今年提供50多台样机给用户试用。

目前IBM产品线齐全,涵盖了磁盘、磁带、NAS、交换机、光纤等。黄建新透露,IBM今年在高端产品上还会有突破性的更新,届时将会给业界带来新的惊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