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mazon正式发布Cloud Player来接近云

Amazon正式发布Cloud Player来接近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发布了甚于云计算的音乐存储服务(Amazon Cloud Drive),允许用户上传自己的音乐文件,并在亚马逊的web端播放器上收听(目前还有一个Android应用)。批量上传,智能管理音乐tag信息,支持MP3和AAC.用户可以像Lala一样直接在Amazon MP3购买音乐并直接存储在云存储中,且不会占用空间限制。

来源:艾瑞网 2011年3月31日

关键字: Amazo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azon发布了甚于云计算的音乐存储服务(Amazon Cloud Drive),允许用户上传自己的音乐文件,并在亚马逊的web端播放器上收听(目前还有一个Android应用)。

我真的很激动,一年前有写过一篇贴子《云计算给数字音乐服务的启示》提到尝试租用一个便宜的主机来存储我所有的音乐,借用开源的web音乐播放程序随时随地播放它。这是当时我理解的云,可是因为主机价格贵,速度慢,我放弃了。

现在Amazon做到了,而且据说Google已经在员工内测,Apple也想用自己的那个牛逼数据中心推出这个服务。Amazon想抢在前头,在两家拥有移动操作系统优势的公司之前发布这个服务,况且亚马逊推出这个服务没什么无法理解的,因为他的AWS已经非常成熟并被广泛商用了,是时候将它的云计算能力普及向大众消费者了。

我简单试用了一下,这完全符合我最初的期望,上传歌曲,在线试听速度都挺理想。(这里有一段介绍视频)免费用户拥有5GB免费空间,升级到20GB每年需支付20美元。

播放器带有强烈的亚马逊风格(不够时尚,不够酷,只有简洁)。

批量上传,智能管理音乐tag信息,支持MP3和AAC.用户可以像Lala一样直接在Amazon MP3购买音乐并直接存储在云存储中,且不会占用空间限制。

但是我感觉这就像一个5年前本应该有的东西现在才有,是否是有点过时了?

本质上他是一个存储服务,只是恰好用户可以上传音乐。

和Lala的云比起,他显得有点土,有点二,有点不够酷。 lala允许用户花很便宜的价格购买云端音乐播放权,或者直接扫描本地音乐并在Lala的云端音乐库中播放它(请注意这里是扫描而非上传)。

如果用户只是想在线或移动设备上听自己的音乐库,Pandora,Spotify能否解决?后者还不需要自己上传。那么我会将亚马逊的东西定位成一个在线收听私人音乐库的工具(这一点依然重要)。

Dropbox什么时候会推出在线播放器来支持用户同步的音乐文件的播放呢?

我认为亚马逊旨在将云计算实力向个人消费者普及,另外亚马逊的MP3部门对这个项目应该推动非常大。本质上这种Locker-based-cloud-service并不是大趋势(去年好几家这样的公司现在基本上沉寂),但是只在云里听自己电脑里的音乐,这算是一种很容易被消费者理解的过渡。亚马逊未来应该更多的向基于其MP3 store的云音乐转变。

PC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网页上传文件,但Mac用户需要使用客户端。第一次启动时,它把我整个itunes曲库扫了一遍,所以如果客户端做得到dropbox那种体验,dropbox很危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